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静蕾《梦想照进现实》专题 >正文

徐静蕾新片30日上映 为“梦想”叩开商业大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2:28 时代商报

  徐静蕾(blog)自导自演、王朔编剧的影片《梦想照进现实》将在本月30日上映。蛰伏多年的王朔如何炮制这部传说中只有一个室内场景、两个演员的电影、片中的徐静蕾演绎一个怎样的女人、曾被电影局要求修改的敏感台词到底是哪些……一直是个谜。很少接受采访的徐静蕾昨日破例到新浪网作客,本报记者以网友的身份与她进行了一次网聊,记者发现这位媒体口中的才女已经变成“财”女,至于原因还是听她自己的老实交代吧。

  3000万人次的免费宣传

  ——博客

  “老徐”可聪明着呢,以3100万的点击率拿了全世界博客冠军,她也顺水推舟地把电影宣传引进到免费的博客中。她的新片《梦想照进现实》从开始构思,到拍摄结束,再到通过审查,所有一切流程都在老徐的博客上讲述得一清二楚。之所以选择这种方式,老徐有自己的解释,“这是我一开始就想好的方式,经过半年多的实践直接的和间接的反响都有,直接的是自己给自己的电影做宣传,给自己的公司做宣传。好多人很关心我,把我当成朋友、姐姐和阿姨那样看,让我觉得也挺高兴,因为人还是需要有很多朋友。间接的比如有一些企业看到我,觉得我在新媒体当中还是有一点影响力,后来找我做广告,这些我觉得都是好处。”

  卖单曲、卖台词

  ——网络SP

  继徐静蕾在网上进行了自己首支电影同名单曲《梦想照进现实》的网络发行后,昨天,徐静蕾又将该片所有台词卖给了一家无线增值服务公司(SP)。这招可够绝的,老徐自己也承认,“虽然电影的台词内容还没有曝光,但是王朔沉寂多年后,复出操刀打造的首部电影剧本对于大众来说还是颇具吸引力的。这家SP公司的市场部门负责人已经提前来看过电影了,并且从中看到了可以在无线增值领域有所成绩的苗头。我相当信任他们对市场的了解和敏锐度,既然他们能下定决心提前买断我们电影的台词,我相信一定是他看到了相当明显的流行元素。”老徐坦白地表示,写博客也好,唱歌也好,卖台词也好,其实最终的目的还是为了宣传电影,希望有更多的观众能看到她的电影。

  已收回成本

  ——赞助商

  据记者了解,老徐的新片共投资600万元,到目前为止已经全部收回成本,虽然她不愿意谈投入成本都是如何回收的,可聊天中记者发现,这个“财”女非常节省,拍片期间的盒饭都是由某水煮鱼馆提供的,她开玩笑地说:“很多朋友来片场探班,其实是为蹭我们剧组的盒饭,为此我暗自得意了很长时间。”得意的老徐究竟有什么法宝,能在影片尚未拍摄完成之时就收回成本呢?老徐给记者交了个底,“因为作为电影来讲,其实在全世界也都一样,票房体现的回报只占20%到30%,所以就意味着电影有大量商务的潜力值得我们去开发。当然我觉得在这方面,其实我可能还做得不够好,所以我才会想用这个电影做一个试验,我要把这个商务做得很好。”记者 高宏

  相关新闻

  只求两三百万的票房

  《梦想照进现实》是一部只有两个角色、一个场景的电影,讲述了一位男导演和一名女演员两个人,在某一天晚上、发生在一个房间里的故事。徐静蕾亲自上阵出任女主角,她惟一的对手就是曾在《一双绣花鞋》等影视作品中表现上乘的资深演员韩童生。

  老徐说:“《梦想照进现实》的确不是适合所有人看的。如果你愿意看的只是武打、爱情、惊悚、炫人耳目的情节,就别买票来看了,我费力地叫卖还有一个责任,就是告诉大家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电影,省得不应该来的观众误进了影院,将来觉得被骗了,电影票那么贵,大家也都不容易。” 所以,她对票房的期望也就是两三百万,就已经觉得很好、非常成功。记者 高宏

  爆料:她与韩寒(blog)确实好上了

  王朔是老徐过去的绯闻男友,韩寒是老徐的现在绯闻男友,老徐的新片《梦想照进现实》因为由王朔担任编剧,不免让媒体对号入座,前者是梦想后者是现实。老徐没有正面回答这个话题,她含糊其词地说:“现在我的感情生活挺好的,我生活挺幸福的,而且也很平稳,没有任何事情,也没打算换男朋友。”对于王朔,她承认自己电影的成功很多都得益于王朔的帮助。“因为剧本是一剧之本,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基础,恐怕就变成地基不好,就会很容易松动。所以,他对我的帮助还是非常大的。”可说到与韩寒的关系时,她打起了马虎眼,“一个男的一个女的在街上一走所有人都会联想,这个很正常。”但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老徐与韩寒确实是因为博客才迸发了爱的火花,“这个圈里人都知道。”记者 高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