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知情者称《天狗》拍摄期间未有毁林行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4:31 中国新闻网
知情者称《天狗》拍摄期间未有毁林行为(附图)
《天狗》剧组主创人员

  4月8日,国产电影《天狗》剧组主创人员来到南京东南大学参加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华东分会场开幕式。当日,《天狗》剧组导演戚健、主演富大龙、朱媛媛、刘子枫走进东南大学与大学生们进行互动和交流。中新社发 荀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武夷山六月十五日电(胡增官周文杰)中国国产电影《天狗》“毁林”传闻日前
被炒得纷纷扬扬。为探明真相,记者走访了武夷山自然保护区的知情者和负责人,他们称《天狗》在武夷山拍摄期间注重环保,未有毁林行为。

  武夷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梁尚游告诉记者,《天狗》有近四成场景是在武夷山拍的,摄制组曾两次到保护区拍外景,此前均向福建省林业厅打报告并获同意,而且摄制组还向保护区管理局立下了五条书面保证:严禁抽烟,严禁带火种进山,不在林区生火;严格保护林被,防止水土流失;不污染环境,所有生活垃圾在当日拍摄完成后都要带下山;在拍摄完成后拆除木屋,恢复草坡原貌,所有搭建材料全部运下山。

  全程随同、协助摄制组工作的保护区管理局司机史冬晓回忆,摄制组完全遵守所保证的条款,做得很环保。

  此外,梁尚游还透露,摄制组自觉护林防火,不动武夷山一草一木,《天狗》在武夷山片场所用的木头和树桩都从外面送进来,并且经过保护区管理局的严格检查,其中没有易带虫患的松木。至于片中的哨卡与小木屋,梁尚游表示,那是在当地一里坪毛竹加工厂内搭盖的,未沾植被。

  “剧组原计划登上酷似北方植被的黄岗山拍一些镜头,由于气候与环保原因而自觉取消。”梁尚游说,“他们的环保意识很强,我们很感动也很敬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