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明天开幕 重量级人物云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28 每日新报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明天拉开帷幕。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充满浓浓的“法国味”:蜚声国际影坛的法国重量级导演吕克·贝松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本届电影节将举办祝贺演出,世界著名小提琴家雅赫·布雷举办小提琴与钢琴独奏音乐会;法国电影史上投资最大的空战大片《空中决战》将在电影节期间举办盛大的首映活动。吕克·贝松的来华引起了媒体和影迷的高度关注。记者昨日采访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负责人,了解了这次邀请吕克·贝松担任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全过程。

  作为当今影坛最炙手可热的电影导演,吕克·贝松与他的影片一样充满了个性。虽然曾多次受到了包括威尼斯等著名电影节的邀请,但吕克·贝松却坚持只担任法国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的这种“固执己见”也让许多国际电影节对邀请他担任评委会主席望而却步。为了增加“金爵奖”的含金量,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向包括吕克·贝松等在内的几位国际重量级电影人发出了邀请。虽然电影节组委会曾在一年多之前就试探性地与吕克·贝松取得了联系,并为此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但是,组委会一开始对此并不抱太大的希望。

  在经过一周左右的等待之后,吕克·贝松给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明确的答复,他表示愿意破例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没有向组委会提任何条件,包括住宿、餐饮、用车等方面。相反,他对担任主席一职所要履行的职责却提出了几乎苛刻的要求。在时间的安排上,他把自己在上海的九天工作时间精确到以分钟计算。对于自己的9部影片在上海的放映,吕克·贝松表示,每一部影片在哪家影院放映由组委会决定,但放映之前他将逐一检查并试看放映效果,确信放映效果达到最佳。这种对电影艺术精益求精的敬业态度和对生活的“随意”,更加令人钦佩。

  新报记者张钢

  <责任编辑>闫新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