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海洋朋友》导演钱晓鸿:要与孩子打成一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5:05 新浪娱乐
《海洋朋友》导演钱晓鸿:要与孩子打成一片

拍摄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海洋朋友》导演钱晓鸿:要与孩子打成一片
钱晓鸿

  新浪娱乐讯 儿童电影《海洋朋友》即将在北京结束后期制作。向来有“孩子王”之称的导演钱晓鸿表示,要将《海洋朋友》打造成一部孩子们都喜欢的儿童电影。

  我国的儿童片其实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前不久,美国影片《哈利·波特4》在中国儿童电影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仍然赚走了不少美元。但目前我国的儿童片观众甚少,有许多儿童片在业内叫好声一片,获奖无数,但在孩子们心中却没有引起多少反响。钱晓鸿导演
认为,这样的局面是值得电影人去深思的。

  那什么样的儿童片才能获得孩子们的认可,并把孩子们在暑期拉进影院呢?“孩子王”钱晓鸿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内容与形式上能与孩子们“打成一片”。比如题材上要有孩子们感兴趣的、喜闻乐见的内容,其次在拍摄手法上也要用比较梦幻的形势,能在瞬间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

  为了拍出一部孩子们爱看的电影,导演钱晓鸿花费了不少心思。

  在电影拍摄之前,导演钱晓鸿先把剧本拿给孩子们和学校老师观看。故事孩子是否能看进去,变成了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在选用角色时,剧组还在孩子们中进行了“民意调查”。结果,第四代某女郎徐筠(blog)与英俊小生黄觉(blog)成为孩子们心中的最爱。

  在内容的选取上,钱晓鸿选择了一个小男孩与一只小海豚之间的心灵相通、互相帮助这样一个具有童话色彩的温馨小故事。而在拍摄手段上,《海洋朋友》也别出心裁,在后期制作中,将加入电脑动画效果,将数码动画与真人表演结合在一起。

  拍摄这样一部人与动物亲密接触的温情电影,遇到的困难也可想而知。导演钱晓鸿认为,动物是最难拍的,拍摄现场打上灯光后跟平日环境不同了,动物都表现得比较敏感。剧组中的演员都是提前一个星期跟海豚进行接触,海豚不“认生”了,戏才开始拍。

  尽管困难不少,但只要能跟孩子们“打成一片”,《海洋朋友》能够获得小观众们的认可,“孩子王”钱晓鸿认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