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徐筠出演《海洋朋友》 想甩掉“谋女郎”帽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5:13 新浪娱乐
徐筠出演《海洋朋友》想甩掉“谋女郎”帽子

徐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徐筠(blog),而不是‘谋女郎’。”美女徐筠这样和笔者说。

  23岁的青岛姑娘徐筠,正在影视圈蹿红,势头直逼“四小花旦”赵薇周迅章子怡徐静蕾(blog)。她之所以大受关注,不得不承认是因为张艺谋的关系——她是张艺谋继“开发”巩俐、章子怡、董洁之后,面向社会寻觅到的第四代女主角。

  尽管此前都是电影主角,而她仅仅是张艺谋面向社会寻觅的一名广告女主角,但这已经让她沾足了“灵气”。

  娱乐圈有这样一群女星,她们的出道或崛起都与一个身份紧密联系———×女郎。搭上这辆顺风车,似乎就代表着即将驶往星光大道,例如“龙女郎”金喜善、“星女郎”朱茵、“冯女郎”范冰冰(blog),“谋女郎”更在此列。

  张艺谋无疑是块“金字”招牌,当年巩俐被老谋子从茫茫人海中找出来,在几部电影的合作后,便迅速踏上了多少人望尘莫及的星光大道。在她之后的章子怡,更是把这个过程发展到了极致。董洁是张艺谋在全国范围内的女主角挑选中脱颖而出的,她得到了主演《幸福时光》的机会,从而成为名副其实的幸福女孩。

  正因此,“谋女郎”的叫法可谓如雷贯耳。张艺谋在执导的某品牌汽车广告中选中徐筠,不仅说明她拥有巩俐的嘴形、章子怡的脸型和董洁的眼睛,而且有这样一句潜台词:被老谋子点化过的都能出来,被冠以第四代“谋女郎”称呼的徐筠星途灿烂。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在接受采访时,迷人的徐筠表示,相对“谋女郎”的称呼,她希望更多人知道徐筠这个名字。这句话暴露了青岛姑娘的星途野心。

  她说,要想甩掉这个帽子,就要有打得响的作品,这既需要自己不断的沉淀,也需要有机会光临自己。“其实,我感觉自己一直机会挺多的。慢慢来,等机会吧!”她喃喃自语。

  据说,刚毕业的时候,王家卫的公司也曾找过徐筠,还许诺每年让她拍三部电影,但她还是拒绝了,因为她担心“王家卫签了张曼玉刘嘉玲等大牌明星,自己不被重视”。最终,她选择了中央实验话剧院,一步一步塌塌实实地走到了现在。

  徐筠说,一个演员要想发挥出最好状态,尽管与演员本人关系很大,但并不仅仅是演员一个人的事情,只有整个剧组都配合得很好,演员才能出状态。她承认与张艺谋的合作的确给她带来了很多机会,但她还是感觉与李少红导演合作的《绝对隐私》对自己的提升很大,也很感谢李少红对自己的严格调教。

  徐筠说,她不喜欢仅仅成为偶像明星,“要演到像葛优陈道明还有斯琴高娃那样。”

  徐筠将在3月19日离开蓬莱《海洋朋友》摄制组,去北京,然后奔赴内蒙古拍摄知青戏《我的青春我的梦》。她和笔者说,尽管自己第一次来蓬莱,但她很喜欢这里,她很吃惊蓬莱有这么大的海洋极地世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