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阳光男孩白小英楠:《海洋朋友》的“老”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5:32 新浪娱乐
阳光男孩白小英楠:《海洋朋友》的“老”演员

白小英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蓬莱开机拍摄的《海洋朋友》,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这部号称“中国第一部面向儿童、面向国际的故事片”,“孩子”演员占了重要的部分。近日,笔者走近剧中的几个小明星。

  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一颗缺失的门牙,白小英楠那张很特别的孩子脸,看一眼就会让人记住。“我今年6岁半了!”当笔者问白小英楠年龄的时候,发现这个经常面对媒体
、镜头的“老”演员,竟然还是非常腼腆的。常年在演艺圈里“混”的孩子,竟然没有丢失那份纯真和羞涩,这很难得。导演钱晓鸿告诉笔者,孩子在这条路上,最怕时间常了变“滑”了,自然是最难得的。

  白小英楠此次在《海洋朋友》中演的角色是一个叫洋洋的小男孩。母亲史晓芳告诉笔者,儿子出生时家里因为怕重名,取名的时候就叫了四个字的名字,大家都习惯喊他英楠。虽然,白小英楠年龄不大,但是说他是个“老”演员一点不为过,从三岁时在非典期间拍了《二十一天》第一部戏后,他一发不可收拾,因为他阳光般的小男孩形象,越来越被导演们喜爱,他的戏约也就不断了。先后又在《爸爸的味道》中扮演男一号,为中国人寿、松下电器和曼佳美灯泡等多家公司拍过广告,在《爸爸味道》、《小小的我》以及《玻璃婚》《家有儿女》、《绝不饶恕》、《无字碑歌》、《妇产科男医生的婚事》等均有戏分。

  史晓芳曾是

京剧演员,为了儿子白小英楠拍戏,她放弃了自己的事业,每到儿子有戏接,她都要亲自陪着。她评价自己的儿子很敬业,有时排戏到10多点钟累得不行了也咬着牙坚持,入戏很快,剧场的人都很喜欢英楠。谈起孩子的学习,史妈妈一脸自豪。她告诉笔者,儿子学习非常好,而且在班里还担任过班长、学习委员。儿子最大的优势是背台词特别快,正是看好儿子的这一优势,他们才把小英楠送进中央戏剧学院进修了半年。

  演戏是让很多小朋友和家长羡慕的事情,为了不让一些特殊的因素影响孩子的成长,史晓芳也费了很多的心思,她也一样不希望儿子变得油滑。对于儿子将来的发展,史妈妈说:“没想过让儿子成为明星、大腕,我尊重孩子自己的发展。现在排戏也是人生成长的一个部分,长大后,他回过头看自己的成长过程,会多一份自信和坦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