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海洋朋友》蓬莱拍摄 薛咏煜是山东小老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5:39 新浪娱乐
《海洋朋友》蓬莱拍摄薛咏煜是山东小老乡(图)

薛咏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海洋朋友》蓬莱拍摄薛咏煜是山东小老乡(图)
可爱的薛咏煜

  今年10周岁的薛咏煜活泼可爱,在拍片现场,没事情做的时候,他和其它几个小朋友追逐喧闹,像一只快乐的小鹿。

  薛咏煜同白小英楠一样,也是一名在影视剧常露脸的“老”演员,已经拍了10多部电视剧,另外,在两部电影中也有不俗表现。此次,薛咏煜在《海洋朋友》中饰演方小奇,是三个主要孩子角色中,戏份最多的一个。

  此次来蓬莱拍片,薛咏煜的奶奶薛桂芬全程“保驾”。今年66岁的薛桂芬热情而又健谈,孙子的表现在她心中充满了自豪。薛老太告诉笔者,她们老家是山东人,虽然这边已经没有什么亲友,但是对山东充满了感情,到了山东有种回家的感觉。

  薛咏煜能成为一名小演员非常偶然。当时,薛家在北京的王府井附近开了一个仅有10几张餐桌的小饭店。而《家和万事兴》剧组就在附近的四合院里拍戏,剧组人员经常到小饭店吃饭,于是,有机会认识了小咏煜。剧组的一个工作人员特别喜欢小咏煜。薛老太主动给这个工作人员留了一个电话,希望他能有机会帮忙,让孩子有机会做个演员。后来,这名工作人员很快推荐小咏煜进了一个培训班,不久,他便有了拍片的机会。

  小咏煜拍的第一个片子是广告《汉王小神童》,结果这个系列广告拍完后,他便一发不可收拾,曾经有一个月连续拍了8个广告片。由拍广告成名的小咏煜随后的片约不断,虽然也有一些是影视剧中戏份不多的小角色,但大部分是广告,这引起了小咏煜家人的注意,他们不希望孩子在广告片上投入太多的精力,后来,小咏煜参与拍摄的广告大减。

  孩子多了拍戏的机会,家人当然高兴。但是,孩子的学习又成了问题。幸亏薛桂芬老人做过40多年的小学教师,所以老太太经常跟着小咏煜南征北战。拍戏间隙,辅导小咏煜学习成了她最大的事情。小咏煜虽然年龄不大,但是特别善解人意,非常听薛老太的话。

  当笔者问小咏煜为什么要拍戏时,他回答说,就是感到好玩。对于将来是不是希望也能成为人人瞩目的大明星的问题,估计已经有不少人如此问过,他回答的非常老练:顺其自然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