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上海电影节明日开幕 国内外大腕扎场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6:13 重庆时报
上海电影节明日开幕国内外大腕扎场子(图)

《X战警3》主创要来捧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上海电影节明日开幕国内外大腕扎场子(图)
徐静蕾(blog)这回当上评委了

  本报讯 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明天将正式拉开帷幕。17部参赛影片将角逐本届电影节金爵奖,而报名参展的影片数量高达702部,创历史新高,其中不乏戛纳、柏林、威尼斯以及奥斯卡、恺撒等影展中的获奖作品。本届电影节上将出现更多影视巨星:吕克·贝松爱德华·诺顿、休·杰克曼、凯瑟琳·德诺芙、西格尼·韦弗、李安张东健周迅章子怡吴彦祖张国立小刚、徐静蕾、顾长卫蒋雯丽等都特意安排好档期,欣然应邀会聚上海国际电影节,而尼可·基德曼同样会于6月17日上海国际
电影节开幕当天在上海出席一商业活动,一时间上海滩星光熠熠。

  捧场的国际大牌空降

  此次电影节的明星阵容可以打上“五星级”。今年刚刚捧得了奥斯卡小金人的李安,除了因为是华裔导演,更将新片《色戒》安排在上海取景拍摄,李安的上海行程被排得密密麻麻,16日抵达上海,本是应邀为英皇投资的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剪彩。因李安近日正为新片《色戒》选角,他到沪后将继续面试候选人,看来李安玩的是一箭双雕。

  至于另一位重磅嘉宾爱德华·诺顿此前和中国电影人合作了一部名为《华丽面纱》的电影,外景地恰好也是上海,这次也是故地重游。17日巨星尼可·基德曼在上海出席一个商业活动,使得即将开幕的上海电影节更加引人注目。在美国首映票房突破1.07亿美元的《X战警3:背水一战》,将作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参展片,于19日登陆上海各大影院。影片导演布莱特·雷特纳及主演“金刚狼”休·杰克曼也将首次来到中国,参加在上海影城的观众见面会。

  吆喝的国内明星忙碌

  国际电影节是电影的狂欢盛宴,也是各大电影公司借机宣传影片的绝佳时机,越来越多的剧组来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寻金。打着宣传算盘的导演还真不少,冯小刚、徐静蕾身为金爵奖评委,乘机都在给自己的新片作推广。《夜宴》从海外归来,冯小刚在上海电影节上策划服装、道具展,葛优等主演也纷纷到场,给今年9月公映拉人气。

  徐静蕾导演、主演的新片《梦想照进现实》有王朔做幕后高人,这次她也会全力给自己作宣传,预计要在6月底上映。刚刚完工的电影也不会放弃这个绝好时机,顾长卫大笔一挥,带着爱人蒋雯丽就把《立春》整个剧组人员搬到上海,来个集体亮相。张国立的处女作《601个电话》羞答答示人,所有主创人员也将踏上红地毯。还有刘德华自己投资的中国内地影片《疯狂的石头》上映在即,这部影片全部都在重庆取景完成,此次刘德华也将和导演宁浩一起前往上海为该片宣传造势。

  评奖的级别通通不低

  竞赛单元的评委分量最能显出电影节的能耐,今年金爵奖的评委绝对是超重量级,法国国宝级导演吕克·贝松欣然接受评审团主席的职务,这位集制片、监制、导演于一身的电影全才拍摄出了很多全球影迷喜欢的作品,本届电影节将为他举行特别影展,《这个杀手不太冷》等9部电影将展出。

  此外,1975年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得主《鲑鱼》的导演也是评审团一员,这位西班牙导演、编剧曼努埃尔·居蒂耶雷·阿拉贡还获得1975年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金贝壳奖。英国电影史上最成功的制片人邓肯·肯沃也名列其中,他制作过三部史上最成功的英国电影《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诺丁山》和《真爱至上》,创造了9亿多美元的票房。

  华人评委也实力不俗,冯小刚终于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转正”,关锦鹏以及徐静蕾的加盟,让整个金爵奖评审团显得非常多元化。

  林志玲主持电视节开幕式

  上海电视节将与上海电影节一起举行,为了庆贺上海电视节已走过的20年历程,主办方特别邀请到台湾名模林志玲,之前她在台湾金曲奖和金马奖担任主持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所以晚会组希望她能够带来更多的惊喜。届时还有五个剧组的见面会,《火舞黄沙》《胭脂水粉》的主演黎姿陈好(blog)蔡少芬;《梅艳芳菲》的主演黄浩然、陈炜;《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的主演赵薇秦海璐(blog)等人也将在庆典节目中亮相。 张晓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