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韩娱 >正文

《天狗》20日起全国公映 朱媛媛动情谈角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55 法制晚报
《天狗》20日起全国公映朱媛媛动情谈角色(图)
朱媛媛提起影片很动情 摄/张宁

  现实主义国产影片《天狗》(blog)昨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全国首映式,女主角朱媛媛透露自己当初差点与影片擦肩而过。

  在前不久举行的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天狗》在与《如果·爱》《青红》《我们俩》《泥鳅也是鱼》等7部国际影展获奖影片的激烈竞争中,以绝对优势获得了最佳故事片奖,爆出大冷门。当主创人员和农民演员一起走上台时,全场1000多名观众一起高呼影片中的
台词:“你比他们都牛!”

  该片主演之一朱媛媛倒显得很坦然:“得奖不是想得就能得到的,也不是得到就是最好的。”

  尽管朱媛媛嘴上谦虚,但她却非常珍惜这次参演。据她透露,当时差点与影片擦肩而过。

  原来,最初女主角桃花的人选是朱媛媛,但她因出演话剧不得不退出。片方迅速把剧本寄给蒋雯丽,蒋雯丽看过剧本后非常感动,立即确定出演,但没想到最后又因有新戏无法脱身。眼看要开机了,幸好此时朱媛媛的话剧推迟上演,女主角才失而复得。

  《天狗》讲述战斗英雄李天狗在林场当护林员,与当地恶势力进行斗争的故事。

  作为由三家民营机构投资拍摄的小成本国产影片,这部电影几经资金危机,甚至最后都拿不出给演员买机票的钱,然而最后的效果却让小说原作者张平都感动得掉下了眼泪:“这部电影虽然是根据我的作品改的,但是我看后还是感到非常震惊,非常好!我非常感动,多次掉眼泪。”文/记者 赵培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篇。


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