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吴镇宇构思藏族巫术电影 自费西藏行见证佛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33 新浪娱乐
吴镇宇构思藏族巫术电影自费西藏行见证佛缘

吴镇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吴镇宇早前自费十万多元,一行八人远赴西藏,为构思中的一部讲述古代唐朝发生的藏族巫术、精灵的电影专程看景。期间除有缘为释迦牟尼金像上金外,还遇到神灵没收其手上的佛珠奇事,令其叹为观止。

  吴镇宇坦言西藏之行获有心人专程为他们开路,令他们可顺利体验到西藏的境况,期间他们更花了十小时来回车程抵达一个名为海心山的小岛,亲眼目睹一班居于该岛,一年
只出岛一次的尼姑和一些闭关多时的修行者,令他们大开眼界,并启发了创作灵感,打算故事的发生地点由海心山开始。

  此行虽然只逗留了十日,但给镇宇也见证了奇事,其中在神山一站吴镇宇边向山神祈拜念经文,并将手上类似溪钱的物体掷向天时,手上一条跟身多年的橙色佛珠却不翼而飞,之后遍寻不获。吴镇宇担心会有不利的事情发生;但同行的西藏人却跟他说佛珠消失乃是好事,代表山神与他有缘喜欢他,所以收起他的东西。

  盼影片明年开镜

  吴镇宇顺道向山神祈愿,希望他执导的这部电影能顺利在明年开拍以及早日做爸爸。目前该片的剧本已交专人撰写中,美国一间着名的制作及经理人公司对其创作大感兴趣。而在访拉萨时,吴镇宇跟一位藏族小女孩很有缘,女孩一见他便非常依恋他,当与女孩合照时,吴震宇更流露一脸慈父模样,渴望早日做父亲。

  此外,他并为当地一尊与释迦牟尼佛的十二岁等同身躯的真金佛像上金,并有缘获赠一件曾披佛像金身的迦裟,最后他将迦裟转赠给此行为他们引路的有心人以作答谢。苗菲/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