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疯狂的石头》亮相 华老板现身媒体为贼疯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刘德华为振兴华语电影创办的“亚洲新星导计划”,如今已到了收获季节。作为华仔唯一圈定的内地导演——宁浩执导、华仔投资1250万的《疯狂的石头》昨日在上海永华影城举行了媒体看片会,华仔与导演宁浩一同进入观

  众席,与150多位在场媒体观看了该片。刘德华曾在《天下无贼》中演了一回贼中高手,这次投资新片的主题竟围绕“贼中贼”展开,充满黑色幽默的情节最终未让华仔失望,
按东北话说“贼好看”。观众席上自始至终的爆笑声与绵绵不绝的掌声,都表达了对这位青年导演的认同。据悉,该片6月30日将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看片:幽默剧情笑翻媒体

  华仔将看片会选在了永华影城,并排在《X战警3》后,经过大场景大特效洗礼的记者们原以为这部低成本电影并无看头,但因华仔即将出现不得不留守。不过,近两个小时的放映后,笑声几乎没停止过,掌声不断。

  全片情节设计巧妙,环环相扣,讲述重庆一濒临倒闭的工艺品厂在推翻旧厂房时发现一块价值连城的翡翠,为求改善几个月发不出工资的经济窘境,厂长决定通过展览将翡翠卖出天价,却惹来一群黑帮和小偷虎视眈眈。这两拨贼绞尽脑汁誓要夺此石头,并运用“专业技能”向翡翠逼近,忠心耿耿的工人包世宏担起保安职责,组织队伍想尽方法加强保安工作。三方各出奇招,斗智斗勇,最终,一连串出人意料的事件彻底把两拨贼幽默了一把。影片由郭涛、徐铮、刘桦主演,巴蜀笑星王迅还在片中客串一角,是彻头彻尾的男人戏,演员讲的都是重庆话,但这并不影响北方记者观看,幽默风趣的台词总让人忍俊不禁,“狗日的高科技,真正的无人驾驶!”“有钱?拾个烟屁股都拾不到红塔山!”“我在香港是学人体艺术的,但为了生机,沦落到小报当记者,真是天妒英才!”为表达对华仔的尊重,华仔的老歌《忘情水》在片中反复吟唱。

  满意:华仔想再拍一部

  当影片定格在“黑皮”那张因奔跑而扭曲的脸上时,全场记者起立鼓掌,刘德华此时已笑得脸拧成了一朵花。接受采访时,华仔一直笑个不停,他说:“宁浩是亚洲新星导中唯一一位内地导演,这部作品非常出乎意料。我觉得他很有思想,很有喜剧天赋,我要谢谢他能给我这次机会,让我看到一部好电影。”

  一旁的导演宁浩比较害羞,虽已有两部扬名国际的电影——《香火》和《绿草地》,但宁浩尝到的是“国外拿奖,国内冷落”的滋味。

  这次“亚洲新星导”为他带来一次破壳的机会。“虽然只拍了40天,但从剧本酝酿到开拍却花费了很长时间。原本叫《钻石》,但不停地修改,完全变了样。原定在重庆、武汉和广州拍摄,但去了重庆就再也没离开。重庆是一座魔幻城市,我们在那里找到了许多灵感!故事中不少情节都是根据本地人的素材改编的。”

  宁浩话音刚落,华仔恍然大悟:“难怪跟以前看的剧本不一样!”不过这种改变很让老板华仔高兴,他说:“这部戏不少地方都可以让人回味。每个演员的表演都很精彩,虽然表演比较夸张,比如在柜台里不停嗑瓜子的两个胖妞,表情都很夸张,但却又在现实生活里看得到!”

  投资:已不赔钱了

  华仔替别人拍片是赚钱机器,自己做老板却常是“散财童子”,拍自己投资的戏,刘德华多数并不领取片酬,之所以能够维持下去,在于他是多栖明星,唱片、

演唱会、广告、代言等的收入可以确保投资电影。对于这部影片的票房,华仔得意地说:“已经不赔钱了!”说完转身对着宁浩:“你再写一部,我们再拍一部吧!”

  赠礼:盒中盒藏翡翠

  为了表达对老板的感谢,宁浩赠送华仔一份礼物。华仔迫不及待地打开巨大的金色盒子:“咦?里面是一个盒子!”华仔继续微笑着打开盒子:“啊,又一个盒子!”打开,取出盒子,再打开,再取出,如此反复,盒子一次比一次小,礼物仍不见踪影。明知被“涮”的华仔笑得前仰后合,最终,他从最小的盒子里取出一个小口袋,口袋里装了一条闪烁的翡翠项链,“假的!”宁浩正经地说,“道具,送给你的!”华仔并不介意,连连说:“珍贵!”(马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