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X战警3》专题专题 >正文

杰克曼“跪求”李安给机会 《X战警3》上海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04:39 京华时报

  

杰克曼“跪求”李安给机会《X战警3》上海首映
图为雷特纳和杰克曼做X造型。本版图片由本报特派上海记者张伟摄

  昨晚,好莱坞大片《X战警3》在上海举行首映式。昨天下午,影片中“金刚狼”的扮演者休·杰克曼和该片导演布莱特·雷特纳接受了本报采访。两人幽默开朗,不断耍宝,一个透露自己给李安“下跪”,另一个唱起《甜蜜蜜》。他们提醒观众,《X战警3》的玄机出现在片尾字幕之后。

  影片看完再等5分钟

  《X战警3》又译《X战警:背水一战》,是今年5月在北美上映的巨片。影片的故事紧接前两集,将于暑期在国内上映。

  昨天的媒体放映场座无虚席。放映前,片方代表提醒观众,一定要等片尾字幕结束,因为后面还有一小段。影片视觉效果炫目异常,动作场面精彩紧凑,“黑凤凰与X博士斗法”“金刚狼与万磁王较量”比前两集还要震撼。字幕滚完,出现了长约1分钟的段落。片方透露,影片在国内上映时,会考虑让影院用告示牌之类标识提醒观众看完字幕。

  帅哥认为X代表性感

  这是休·杰克曼第一次来中国参加电影节活动,下午他与记者见面既兴奋又热情。为了让摄影记者更好地拍照,他和布莱特·雷特纳不断变换姿势,一会儿抱臂做X状,一会儿大跳踢踏舞。执导过《尖峰时刻》系列的布莱特·雷特纳不甘示弱,拿起话筒唱起了邓丽君的《甜蜜蜜》。杰克曼解释,前晚他们与成龙一起去卡拉OK,此前成龙就教雷特纳唱过许多中文歌,“我没有唱中文歌曲的天分,不过在美国我和约翰·特拉沃尔塔去歌厅唱歌时,我可以唱女声哦。”问到“X战警”中“X”的含义时,二人说:“就是性感和未知。”杰克曼还自曝“秘闻”:“大家知道吗,我太太几次说过,希望能看我穿着金刚狼的衣服回家,她认为那样很帅。”

  杰克曼戏言跪求李安

  杰克曼表示最大的收获是遇见李安,“红毯秀上,我惊喜地发现了李安,他是我最喜欢的华人导演,我立刻把照片、简历递给他,甚至跪在地上求他给我个拍片机会,李安导演走过来,踹了我两脚。我听中国人说,这是喜欢我的表现,大家说是吗?”杰克曼的玩笑让大家笑得前仰后合,配合他齐声说“YES”。“金刚狼”在电影中异常神勇,却抱怨电影让他的家庭关系变得紧张,“打斗场面除了正面特写镜头是我自己的,其他的都是我姐夫演的,姐姐对我很不满。”原来杰克曼的姐夫曾经为了他这个小舅子当替身摔折过腿,所以这次姐姐对弟弟提出严重警告:“能自己来就自己来,别老让姐夫替你倒霉。”虽然摸不透杰克曼的哪些话是玩笑,哪些话是实情,但记者格外欣赏他这份轻松、率真。

  杰克曼现场采访记者

  杰克曼透露,大学的专业是新闻,“干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更喜欢舞台和银幕,所以就转行了。”他透露,将与妮可·基德曼合作一部像《飘》一样的爱情史诗片。还剩下最后一个问题时,一个女记者拼命举手。杰克曼走下台,把她拉到了他和雷特纳的沙发中间落座。结果这位记者成了采访对象,“除了杰克曼之外,你最喜欢的演员还有谁?”台下记者一片感叹,杰克曼老兄不愧是学新闻出身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