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李安钦点梁朝伟演汉奸 《色戒》女主角未确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09:33 南京晨报

  李安导演改编张爱玲同名小说《色戒》,男女主演的选角一直备受关注。近日,据相关人士透露,在内地送审时,男主角“易先生”一栏清楚写着“梁朝伟”三个字,至于女主角人选有消息说是周迅。不过正在上海出席电影节的李安对此不愿多谈。

  张爱玲小说《色戒》经改编后,变成爱国学生刺杀卖国求荣汉奸的内容。之前“汉奸易先生”一角曾传出由葛优出演,刘德华也曾积极争取。近日有消息称,李安已敲定梁朝
伟出任扮演男主角“易先生”,是因《色戒》的送审资料上,清楚写着梁朝伟的名字。消息一出,负责台湾选角工作的李岗也肯定了梁朝伟的演技,“放眼华语影坛,要比演技,还能找谁呢?但我不清楚他是不是男主角。”

  如果真由梁朝伟来演“易先生”,那么他在《色戒》中将挑战的是卖国汉奸的角色,这也是梁朝伟第一次诠释上世纪30年代的人物,不过令人好奇的是,梁朝伟先前已曾在电影《花样年华》中饰演40年代的人物,在造型及整体时代背景上,李安将会作出如何变化都令媒体及影迷们相当期待。

  与此同时,《色戒》女主角人选指向了周迅,有传闻说李安看了周迅在《如果·爱》的演出后十分肯定她的演技。但正在参加上海电影节的李安对此却十分低调,他表示男主角尚未决定是梁朝伟,女主角也没有确定是周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