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三大导演电影节“变身”商家顾长卫徐克做嘉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23 沈阳日报

  上海电影节除了能看到许多明星外,制造和挖掘明星的导演们也是记者追捧的对象。先是李安小刚“论战”,顾长卫田壮壮徐克三位国际级导演也分别亮相,不过三个人却在电影节上扮演着不同身份。

  商家顾长卫

  6月19日晚,顾长卫、蒋雯丽等《立春》剧组人员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顾长卫明显一副不愿评价别人的“卖片”架势。一直为张艺谋掌镜的顾长卫,拍了两部片子却都是文艺片,是否受到了张艺谋的影响?“如果我要是受他影响,那我现在应该拍大片去了,而不是《立春》。”顾长卫称,不敢保证《立春》会出现第二个张静初(blog),但绝对会受观众欢迎,“如果再能得个奖项,《立春》就会很完美了。”

  评委田壮壮

  20日,田壮壮以“亚洲新人奖评委会主席”的身份出现在上海电影节。

  “现在年轻的导演都很有自己的想法,是件好事。不过,电影本身需要艺术创作、工业技术和商业运作,新人的作品不能进入电影院也很正常,不要急于求成,那样会拔苗助长的。”田壮壮说,现在年轻导演什么也不缺,“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要看你自己做的好不好,而不能总怨别人给你的机会太少。”

  嘉宾徐克

  “如果我不拍一部动画电影,我死不瞑目。”这句话虽然说得有些悲壮,但却是20日徐克在论坛上发自肺腑的言论。“动画电影的观众已经不只停留在十几二十岁上,许多陪同孩子观看电影的家长,也成为我们‘主攻’对象。”所以徐克决定将《西游记》拍成动画电影,“这不是抑制好莱坞,而是要将中华民族的

传统文化带到全世界。”徐克说,其实外国人不单单喜欢中国的武侠,所以动画电影不要受题材限制。本报记者康晓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