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亚洲新星导”导演宁浩:别拿我跟冯小刚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5:10 武汉晚报
“亚洲新星导”导演宁浩:别拿我跟冯小刚比

《疯狂的石头》受热捧,出品人刘德华和导演宁浩自然开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刘德华担任出品人之一的电影《疯狂的石头》上海电影节首映后,引来好评如潮。宁浩是刘德华的“亚洲新星导”计划中唯一的内地导演。刘德华的眼光不错,宁浩甚至让人看到了国产片的希望。本报记者昨日对其进行了专访。

  记者:影片中那些经典桥段都来源于哪里?

  宁浩:华仔给的钱并不算多,是按照小成本制作来预算的,所以编剧和主要演员都住一起,每一场戏都有人提出一个桥段,笑料就特别多。影片里那么多类似《千手观音》的舞蹈啊,《碟中谍》的动作啊,观众很熟悉,只要你利用它的概念,稍微夸张改造一下,就能出意想不到的笑料。

  记者:华仔和你坐在一起看首映,你注意他的表情了吗?

  宁浩:怎么可能不注意呢?他是投资人,我起码向他负责啊。我不敢扭头看,我用余光看他的反应,观众笑时他也笑,看片时几次拍手叫好,这样我心里就塌实很多了。不要糟蹋人家的钱,不要让人家失望,这是我拍片的底线。

  记者:大家看完片后,都想到了《天下无贼》,你觉得自己和冯小刚喜剧有什么区别?

  宁浩:我一直很喜欢冯的东西,小时候就喜欢看他的《编辑部的故事》,他的台词功夫多厉害啊,人物都是很有情感的。我才是新人,如果你非要我和他比,我的电影是靠意想不到的情节来搞笑,我不能拿台词来和冯小刚相比。本报记者何娅发自上海

  给他们一个机会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来的国际大腕还真不少,名导如李安吕克·贝松,名角如妮可·基德曼、休·杰克曼。各路人马都来了,难免在时间上起冲突。采访休·杰克曼那天,日程表上还排了刘德华的一个活动。娱乐圈就是势利,近一年来,刘德华又是电影又是新专辑,我们早已“审美疲劳”了,而来自澳洲的帅哥可不是轻易就能见到活人的。好在安排刘德华那活动的公司很有预见性,临时变更了时间,我也这才有机会看到《疯狂的石头》。

  这是一部没有明星的电影,导演和演员均名不见经传,若不是出品人是刘德华,估计大多数记者都不会去。电影出乎意料的好,开头三分钟就已经把我的视线紧紧抓牢,结构精巧,充满了黑色幽默。我的MSN的签名也改成了——“看了《疯狂的石头》,《x战警3》算什么”。

  我们都挺“以貌取人”或者“以势取人”的,如果没有刘德华,我们肯定会错过这么好的电影。昨天举行的亚洲新人奖评委见面会上,韩国导演奉俊昊说,一拥而上的大投资对于出好作品往往会有反作用,大导演大把挥霍上亿投资,而年轻导演没有投资、没有机会。(本报记者 何娅 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