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睡城》开机 揭示人类“神经症”人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9:41 新浪娱乐
电影《睡城》开机揭示人类“神经症”人格(图)

杨明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影《睡城》开机揭示人类“神经症”人格(图)
唐浩

电影《睡城》开机揭示人类“神经症”人格(图)
杨钫涵

电影《睡城》开机揭示人类“神经症”人格(图)
男女主演

电影《睡城》开机揭示人类“神经症”人格(图)
开机仪式

  新浪娱乐讯 2006年6月18日,由北京真光宝映影视有限公司出品的惊悚悬疑片《睡城》在江西安义县民风淳朴的“千年古村落”开机。并将在这里拍摄将近一个半月的时间。

  《睡城》是以心理学的基本概念和电影叙事手法,揭示人类在现代社会中的“神经症人格”——焦虑导致的敌意、恐惧、孤独、荒缪和异化。

  影片启用年轻演员唐浩和杨钫涵(blog)。《睡城》女主人公艾楠由于引产遭受了心理创伤,她由于焦虑而慌缪地认为自己引产掉的孩子还活着,她不停地随着幻觉去寻找这个孩子,影片将通过一系列令人毛骨悚然的异像,表现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而又被忽视的生命哲学,在一种怪异的故事氛围中,女主人公的爱逐渐呈现出来,有一点神秘,有一点浪漫,还有一点悲情。

  女主演杨钫涵是导演李少红旗下的艺人,她对自己演绎这个角色很有信心。认为自己形象气质都很贴近这个角色。男主演唐浩曾在那部很有名的电视剧《律证悄佳人》有过不俗表现,出演男二号,与曹颖(blog)有大量精彩对手戏。他在《睡城》中扮演一位医生,言语不多,性格怪异,在他眼中谁都瞧不起,怀疑并阻止自己的老婆有外遇,而自己却经常搞外遇。导演称赞其演技可媲美冯远征《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表现。

  值得关注的是《睡城》出品方大胆启用年轻导演杨明华,他也是《睡城》的编剧,导演在开机仪式上说,《睡城》虽然没有知名演员加盟,但都很有实力,无论从哪个方面都特别吻合剧中的人物,他说《睡城》是冲着在好莱坞的中国电影节和日本的东方电影节获奖去的。

  据悉,出品方对他首次执导《睡城》寄予了很大希望,并且将他的第二部作品《迷惑》列入了明年的拍摄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