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纪念建党85周年 优秀国产片向“七一”献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09:20 解放日报

  

纪念建党85周年优秀国产片向“七一”献礼(图)

  本报讯(见习记者 韩璟)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向全社会推荐了一批歌颂优秀共产党员光辉形象的优秀国产影片。昨天,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联合向电影行业发出倡议:6月20日至7月10日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优秀国产影片
展映活动”。

  这次展映活动将充分利用电影这一艺术形式来反映中国共产党85年来的发展历程,展映影片包括“七一”献礼影片《大道如天》、上影集团出品的《天狗》(blog)、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的《情暖万家》等9部优秀新片,《最后的小站》、《金牌工人》等7部优秀数字电影。《任长霞》、《生死牛玉儒》、《张思德》等10部已上映并广受好评的优秀国产电影也将重映。展映活动还邀请了年轻导演陆川(blog)徐静蕾(blog)出任国产新片推荐大使。

  20日起,这些优秀国产片已开始走进影院与观众见面。昨天上午,《大道如天》在上海影城举行了首映式。该片真实反映全国公安局长“开门大接访”行动,展现新时期中国公安干警奉法如天、执法为民的崇高精神,是一部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主旋律电影精品。本片导演、长春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宋江波说:“《大道如天》试图结合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不仅有斗智斗勇、扣人心弦的善恶交锋,也有情与理、人与法的冲突。”

  而女主角张瑜在去年主演影片《任长霞》获得成功后,在《大道如天》中再次“连任”公安局长。张瑜对这两个“公安局长”有不同的理解:“任长霞有人物原型,我在表演上更多地追求神似,主要侧重她鞠躬尽瘁、为民请命的伟大人格;而《大道如天》里的江如兰是虚构的人物,更多地体现她干练和理性的知识女性形象。”张瑜回忆,有的戏要在寒冷的矿洞里拍上几天,有时在海滩上顶风拍,一说台词就是一嘴沙,最难的是几场情感戏,眼泪得含在眼眶里不能流下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