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空中决战》今起登陆 海外大片反攻“保护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32 法制晚报

  今天,美国惊险动作片《冷酷收获》和法国动作片《空中决战》一起登陆北京院线,使北京院线正上映的海外片增至6部,一场国内外影片的竞争再起硝烟。

  “保护月”外国片仍唱主角

  记者了解到,6月10日到7月10日被称为“国产电影保护月”,虽然官方称这不是一
项明文规定,但在此期间,中影集团和华夏电影公司都不再引进新的分账大片。不过“保护月”只是限制了分账大片的引进,一些买断的海外大片仍可以在此期间上映。因此,许多不受“保护月”限制的海外影片依然是6月银幕的主角。

  今天《冷酷收获》和《空中决战》上映。加上已经上映的《章鱼东河惊魂》、《撒哈拉奇兵》和已经延长上映档期的《海神号》《冰川时代2》,目前同期放映的海外影片高达6部。

  票房之争国内影片不乐观

  “保护月”上映的国产影片多为“七一献礼片”,院线方表示,这些影片主要以单位包场及团体购票为主,对零售票房不抱太高期待。前两年这个档期还有《十年埋伏》和《七剑》,今年却缺少一部制作大阵容强的国产片。现在走进影院的观众,还是以看《海神号》和《冰川时代2》为首选。

  记者在搜秀、华星等电影院了解到,在“保护月”期间,各影院仍然期待海外大片来保证收入。

  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高军表示,这个月国产片的票房目前还不好预测。“希望主旋律影片取得好的票房,更重要的是收获好的社会效益。”他说。

  重点推荐(今起映)

  海外大片主打“惊险牌”

  《空中决战》

  导演:吉拉尔·皮雷

  主演:伯努瓦·马吉梅科洛维斯·科尔尼拉阿丽斯·塔格里奥妮

  类型:冒险/动作

  国家:法国

  上映:2006年6月22日

  看点:法国电影史上投资最大的空战大片,由法国著名导演吉拉尔·皮雷执导。该片揭示了一场发生在法国的空军反恐怖劫持的大事件,是一部极为符合男同胞口味的反恐空战题材影片。

  《空中决战》在拍摄时得到了法国政府和空军的大力支持与参与,不仅调动了法国空军的现役战机,更被首次允许在法国国庆日期间航拍香榭丽舍大街的军事大游行。该片场面宏大,堪称法国电影史上从未有过的大制作影片,被视为法国版的《壮志凌云》

  《冷酷收获》

  导演:艾萨克·佛罗伦汀

  主演: 盖瑞·丹尼尔斯 巴巴拉·克兰普顿 布赖恩·詹尼斯

  类型: 惊险/动作

  国家: 美国

  上映: 2006年6月22日

  看点:《冷酷收获》是一部科幻动作片,故事由彗星撞地球引发的世界毁灭开始。为了凸现黑暗世界里的黑暗正义,影片的基调就是一个“黑”字,影片全在一片漆黑中摄制完成,让观众始终有一种紧张、诡异的神秘气氛和令人窒息的恐怖感觉。同时本片还有一个最大的看点是夺人眼球的动作场面,两位动作明星都是功夫高手。

  6月其它海外大片(正映)

  《海神号》

  类型:历险/海难

  国家:美国

  上映:2006年5月30日

  《冰川时代2》

  类型:动画

  国家:美国

  上映:2006年6月9日

  《撒哈拉奇兵》

  类型:动作/冒险

  国家:美国

  上映:2006年6月16日

  《章鱼东河惊魂》

  类 型:惊悚片

  国家:美国

  上 映:2006年6月16日(文/曹晓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