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徐静蕾当评委胆子大 猛批电影节参赛烂片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4:33 钱江晚报
徐静蕾当评委胆子大猛批电影节参赛烂片多(图)

安东尼与徐静蕾对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上海专电 只拍过三部电影的徐静蕾(blog)是这次上海国际电影节最年轻的评委,资历也最浅,但胆子却是最大。昨天在“金爵奖”论坛上,著名电影大师安东尼·明格拉与中国年轻导演对话,一位是陆川(blog),另一位就是徐静蕾。与两位男士沉稳、内敛的发言不同,徐静蕾几招就揽过了风头。她大曝上海国际电影节参赛烂片多,并在众多媒体面前直接向安东尼·明格拉“讨”戏演,直至安东尼·明格拉答应。

  参赛片怎么这么烂

  记者曾在徐静蕾所住酒店遇见过行色匆匆的她,只见一个高挑的瘦女人迎面走来,不漂亮只是比较清秀,且明显是30岁左右的女人脸,仔细一看是老徐。她因急着要去看电影,没有接受采访。昨天,徐静蕾一身黑色裙装出场,排在陆川的后面,但明显比陆川更受欢迎。

  她说,前三天看了十部电影,是一次极好的体验。平时自己拍电影是一件很主观的事,现在换了位置,感觉就不一样。她说,有的参赛片怎么这么烂,这让她晚上睡不着,要是自己拍出这么烂的片子该怎么办?别人会不会像她一样直骂烂片。她还说,这些烂片中还是有两部让她看哭了,不过这并不能说明电影好,这是她的生理反应,她是一个很感性的人,看电影很容易入戏。这也是她一直不敢看恐怖片的原因。

  就是要直接表达

  徐静蕾是“博客女王”,为什么喜欢博客,是因为和电影一样,博客也是她的表达方式。与电影相比,博客更简单。博客最大的意思在于可以表达她真实的生活,是直接表达。同时她说,从高中时就爱写日记,现在回过头来,发现那时的自己是另外一个人。所以今后回过头来看这些网络日记,也是蛮有意思的,她是为自己而写。而电影也是记录她生活的一种方式,到了80岁再回过头来看年轻时的自己和自己的朋友,一定会感慨万千。同时她说,当导演并不是她的职业,只是兴趣而已。如果要赚钱,她可以去当演员和拍广告。

  爱情和人生一样绝望

  圈子里的人都知道徐静蕾背后的男人就是王朔,他们有没有结婚就不得而知了。在谈到对爱情的看法,徐静蕾说,爱情和人生一样都是件绝望的事情,人生有终点,爱情也一样。人一生中只爱一个人是件幸福的事情,很美好。《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表达了她十年间对爱情的不同看法。

  向安东尼·明格拉“讨”戏演

  在谈到自己导演和演员的双重身份时,有安东尼·明格拉这样的大导演在面前,徐静蕾自然要强调自己是个演员,而且是个乖演员。她说,当导演的经历让她知道如何更好地配合导演,导演让她怎么演就怎么演。当有记者问娶了一个中国太太,有中国情结的安东尼·明格拉,下一部电影是否会是中国题材时,徐静蕾赶紧娇媚地“讨”戏演,“您一定要找我做演员”!见中国美女导演如此强烈的要求,安东尼·明格拉只得答应了,并且笑说,徐静蕾也可以当导演,他当制片人。见“讨”戏成功,徐静蕾也算是松了一口气,她笑着说自己还希望能够到安东尼·明格拉拍戏现场去看一看。

  另外,徐静蕾昨天下午又出席了国产新片展,出任“国产电影宣传大使”。记者在电梯口堵截住她,她只好强展笑容,“上午和安东尼的对话,我觉得很好,他说得很精彩。”徐静蕾自己还曝了一个料,“对话时间紧张,结束后我们互留了电话,希望以后能够再交流,说不定能合作呢。”陆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