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安称《色戒》女主角未定 希望中国也有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7:50 重庆晨报
李安称《色戒》女主角未定希望中国也有奥斯卡

李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乘李安来上海电影节做嘉宾的机会,上海《可凡倾听》节目日前与李安面对面,李安也畅所欲言,把自己的一生以及电影经历做了个完整的回顾。现节选部分,让读者先睹为快。《色,戒》女主角还未锁定

  曹可凡(以下简称“曹”):很高兴又一次在上海见到您,听说您在电影节之外您还在为新片、张爱玲的小说改编的《色,戒》做准备?

  李安(以下简称“李”):对。

  曹:张爱玲的传世之作很多,为什么独对《色,戒》产生浓厚兴趣?

  李:我崇拜张爱玲的文学作品,从没想到要拍成电影。这一篇短,想象空间大,是我最喜欢的一篇,写得特别深刻,千锤百炼。而且它的电影感特别强,加了一点意识流。它触动我们中华民族很深刻的一种悲情。我看了以后摆下了又想,想了又摆,所以特别想拍。当然我比较紧张,崇拜张爱玲的人很多,研究的专家也特别多。期待都很高,可以说磨刀霍霍。

  曹:自从你的《卧虎藏龙》章子怡捧红后,很多女演员都特别希望成为你影片的主角,《色,戒》是不是已经有锁定的人选?

  李:没有,但看到一些接近合适的。张爱玲这么有才华的一位作家,把心事告诉你,这样的女主角基本上是不存在的。我们找的尽量接近她讲的就好了。比如说五个条件,没有五样的,四样、三样、两样,我们就找最接近的吧。对我来讲,有演戏的狂热很重要。天分、狂热、投入,她愿意用她的形象、感情、智慧来诠释小说,让我们捕捉。这一点是我选择的条件之一。希望中国有自己的奥斯卡

  曹:《卧虎藏龙》这部戏选择的三个女演员都特别有意思,郑佩佩杨紫琼和章子怡,现在看等于是三个不同时代的武打明星。

  李:对,在我成长的过程里,她们好像是三代武侠影后,郑佩佩大概是我小学和中学的时候看的,她的人很挺,在那时候娇滴滴的女明星里是独树一帜的。杨紫琼是新一代的武侠皇后,她也有武打片,做武侠片。那时培养章子怡我是希望她是新的一个武侠影后,章子怡我觉得比她们有更多的负担。

  曹:玉娇龙跟俞秀莲两个角色很有意思,互为对比,一个外阴内阳,一个外阳内阴,是不是你特意将这两个人的性格处理成这样关系的?

  李:对。我从第三部片子《饮食男女》以后就对做女性电影比较有兴趣。我在构思这部电影时,玉娇龙是藏着的一条龙,内在是俞秀莲心里面的一条龙,类似《理智和情感》,好像我跟我太太关系一样。

  曹:这两个角色也有你太太的影子吗?

  李:都有,我认识的女人也不多,老想到太太身上。不停地挖掘,挖了这面好像还有另外一面可以挖,只有就近取材了。有时我讲这些女强人都是从我太太身上找灵感,除了碧眼狐狸以外。我太太说,我怎么没有碧眼狐狸的样子?

  曹:现在中国内地的电影导演很多都有一个奥斯卡情结,都希望自己能够拍成一部大片,在奥斯卡获得成功,你怎么看?

  李:其实我很想得了便宜还卖乖地说,不要把奥斯卡当做一个目标,中国片有中国片的标准,奥斯卡它毕竟是最大的一个秀。我希望中国以后有一个自己的奥斯卡,分量和那个奥斯卡一样,别人如果能在我们的地盘得一个奥斯卡的话也会举国瞩目的,我希望有这么一天,真心地讲。齐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