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少红惊悚作品《门》专题 >正文

《门》为特技搏命 罗礼贤父子愿为陈坤安全负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8:14 新浪娱乐
《门》为特技搏命罗礼贤父子愿为陈坤安全负责

林申陈坤在《门》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门》为特技搏命罗礼贤父子愿为陈坤安全负责
没有护栏的世界第一跨大桥

《门》为特技搏命罗礼贤父子愿为陈坤安全负责
在特技保护的情况,陈坤沿桥边飞车行驶

  出于剧情需要,李少红(blog)惊悚悬疑新片《门》(blog)中近来一直“险情”不断,在重庆南山、鹰嘴岩等地的特技部分刚刚顺利拍摄完成,剧组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世界第一跨”——石板坡大桥,开始拍摄陈坤(blog)林申在断桥“飙车”的惊险车技戏。

  飞车360度 悬空88米

  几日前,在重庆地势险峻的鹰嘴岩所拍摄的特技已经让剧组全体深感“心惊肉跳”,这一次,导演李少红和香港著名特技指导罗礼贤将特技外景选在了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重庆石板坡大桥。为了更完美地展现飙车的“惊险刺激”,罗礼贤特意拆掉了大桥上的26根栏杆,并将行车路线设定在与桥边只有一拳宽的距离,而更加困难的是,陈坤、林申两位主演不但要边开车边在车上激烈打斗,还要在车停之前驾车原地旋转360度,并且身体探出车外,“悬空”于88米高的滔滔江水之上, 而时速80公里的特技车离没有护栏的桥边只有1尺!很不凑巧,拍摄当天偏偏正逢重庆阴雨连绵,因此桥上路面湿滑,能见度低,无论对工作人员还是演员来讲,在这样完全失去的防护保障的大桥上工作,一旦稍不留神,后果都将不堪想象。最后,全体人员终于克服了重重困难,连夜“拼命”把这一场特技镜头完成得很完美。

  此番进“门”,罗礼贤不仅带来了他的特技队员,更巧合的是,影片中为主演陈坤和林申担当替身的分别是罗礼贤的儿子和侄子,可谓十足的“上阵父子兵”。当被问及会不会心疼自己的孩子做这么危险和辛苦的工作时,罗礼贤很坚定地回答:“既然他有这个兴趣,那就让他磨练一下吧。”

  猛龙特技队的专业和敬业深得《门》剧组全体工作人员的尊重和钦佩,虽然替身演员大都没有“露脸”机会,队员们却并未因此有丝毫懈怠,仍然全心全意为“他人作嫁衣”。在一场“飞车”戏中,罗礼贤的儿子阿民突然被飞起的汽车后盖砸中脑袋,后脑勺当场被砸出两个大包。没想到,阿民非但没有任何抱怨,还开心地向父亲飞跑过去,并大叫“头尖尖的好看。”而更让人意外的是,看到儿子受伤,罗礼贤尽管疼在心里,却毫不嘴软,只说“他不吃这个苦怎么知道他爸爸养他不容易。”

  陈坤、林申成为“生死之交”

  对于陈坤、林申来说,第一次触及“飙车特技”戏的难度可想而知,两人在拍摄中的安危更让其各自的影迷为之“揪心”,就连“飞车之王”罗礼贤也承认,陈坤、林申在特技戏刚开拍时“压力确实挺大的”。如何规避拍摄中将会面临的危险?怎样将演员要承担的风险减到最低?为此,由罗礼贤“挂帅“的香港猛龙特技队很下了一番功夫。罗礼贤表示,演员对特技队的信任是慢慢建立的,“我们一定会尽全力为演员的安全负责,如果他们有危险,那就是我们的失败。”而主演陈坤、林申也十分幽默地坦言,尽管经历了最初的忐忑和恐惧,但经过近20天的“磨合”,他们已完全放心地把自己的“身家性命”交到罗礼贤手上,“我们相信他的能力,也确定自己能够完成导演的要求,拍完这部戏,我们就什么都不怕了。”

  “在拍摄《门》这些‘玩命’的场面之前,我曾经地向制片人李小婉(blog)和导演李少红投以无助的眼光,可是这两位恩师真的是“狠”下心来,一扭头走回到监视器前,假装对我和林申的“惊恐”视而不见!”陈坤笑了笑又说到:“不过这当然是玩笑话,我知道她们其实比我还要紧张。”

  在没有护栏的桥上“飞驰”、在车中扭打,最后一头撞向桥外,“命悬一线”,一场戏拍毕,陈坤、林申已演至“没力气说话,片中的惶恐和呼喊全是最真实的反应”,陈坤更坦言:“拍完这部戏往后就算再拍什么都不会害怕了。”看到导演做出“OK”手势,陈坤、林申紧紧拥抱在一起,并互称“生死之交”,陈坤还拍着“同门师弟”林申的肩膀很感激表示:“虽然我们俩在车内打斗,他的脸看上去也很可怕,但他的手一直在往上用力,我知道他是怕磕了我的脑袋。”

  李少红:最大的挑战还没‘玩’完呢!

  连日来的飞车特技让剧组全体成员的心每天都掉在嗓子眼儿上,不过导演李少红却说:这些都不是最刺激的,真是的大挑战还没‘玩’完呢!

  昨日剧组夜里来到重庆解放碑,打算拍摄片中场面、难度最大的也是最后一个特技——陈坤被卡车撞飞到二十几米的高空!

  李少红说:“这个场面的设计说来十分有趣,它是缘于特技指导罗礼贤一次真实的经历。当时罗礼贤19岁的时候骑摩托车时被撞翻,差不多被撞到6米多高,结果却只受了一点轻伤。这件事给罗礼贤留下的印象很深,他讲给我听时,我觉得很有意思,也很想把那种感觉用到电影里面,于是我们就一起商量着设计了这个镜头。”

  被卡车“撞飞”,从20多米的空中坠落……听起来,这似乎很刺激,也完全能够想见到它所带来的视觉冲击,然而面对的困难却依然无法规避,李少红说:“这场戏需要所有部门的通力配合,比如灯光、摄像、道具……等等,而且在解放碑这样周围商铺很多、人流量又很大的地方,照明灯光也很难打。罗礼贤为了能够出色顺利拍摄找个镜头,已经提前带着他的队伍找了一个环境相似的地方提前进行模拟训练,希望实拍的时候就能节约很多时间,镜头完成的速度也会更快。”

  据悉这场特技中,罗礼贤将会把陈坤和摄像机拴在一起,再用威亚把他们吊在铝合金的圆形器材上,陈坤被汽车撞飞的时候,摄像机将会与他要保持同步高空360度旋转。李少红透露,拍摄完这场戏,《门》的大部分拍摄工作即将完成,估计6月底本片能够杀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