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第八届台北电影节开幕 票房创历来新高(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0:29 新浪娱乐
第八届台北电影节开幕票房创历来新高(附图)

《爱疯狂》导演尚马克瓦利,参加台北电影节开幕典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每年一度的台北电影节,昨晚在开幕片《爱疯狂》导演尚马克瓦利以中文说,“祝你们有个疯狂的电影节”后宣布开幕,今起台北民众可观赏超过160部世界佳片。

  台北市长马英九也随后开心宣布,电影节票房创新高,开卖到昨天开幕已破700万元,超过去年电影节期间总累积票房的670万元。首卖的2000张电影套票,更在8分钟内卖光,参展影片数量和国外来宾人数也创下纪录。

  第八届台北电影节昨晚在中山堂举行简单开幕酒会,今起在中山堂、新光影城及in89豪华数位影院都可以欣赏来自不同国家的影片。另一场地城市舞台也将在29日后加入,放映台北电影节的电影。

  傍晚5时30分上演开幕片《爱疯狂》,导演尚马克瓦利同时也担任今年电影节“国际青年导演竞赛”的评审,将在台停留一周,并且出席28日另一场《爱疯狂》的映后座谈,与影迷面对面,分享拍片心得。

  除了尚马克瓦利,另一部加拿大纪录片《重金属之旅》的导演史考特麦费登,以及带着新片《看上去很美》参展并担任评审的大陆导演张元(blog),昨晚也抵达台湾。

  今天将有更多贵宾抵台参展,包括《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情》的日本导演守屋健太郎、将担任评审的香港导演彭浩翔(blog)、及法国导演楼杭卡特等。联、冯复华 林承桦/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