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电影节闭幕 《天狗》咬下评委会大奖(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5:31 华商网-华商报
上海电影节闭幕《天狗》咬下评委会大奖(附图)
美女关之琳被冯小刚抢白得很尴尬

  与开幕式红地毯上的星光灿烂相比,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式多少有些“寒碜”,从去年的举办地上海大剧院挪到今年的上海影城,红地毯又窄又短,加上闭幕式前的一场大雨,浇灭了不少影迷追星的热情,现场显得有点儿冷清,好在颁奖嘉宾关之琳爱德华·诺顿、凯瑟琳·德纳芙走过红地毯时,尖叫声还是不少。

  在昨晚的颁奖礼上,中国影片《天狗》(blog)夺得评委会大奖,德国电影《四分钟》则捧得电影节最高奖项———“金爵奖”。而已连续七次将影后桂冠授予中国女演员的电影节,今年也冲出“怪圈”,让比利时影片《爱无专属》的女主角称后。电影节最后一个奖项、杰出电影艺术贡献奖则由内地老影人秦怡颁给了法国老牌影星凯瑟琳·德纳芙。

  念错片名

  关之琳遭冯小刚抢白

  昨晚,应该是大美人关之琳最不开心的一个晚上,许久没有露面的她虽然低胸抢镜,但作为颁奖嘉宾的她却因念错电影片名遭冯小刚调侃,颜面扫地。

  昨晚,最佳导演奖的颁奖嘉宾有3个人,他们分别是内地名导冯小刚、香港明星关之琳以及英国著名制片人邓肯。为了活跃气氛,冯小刚问关之琳,“你看过邓肯担任制片的影片吗?”关之琳很轻松地回答,“看过啊,我最喜欢他的《四个葬礼和一个婚礼》。”说完了,关之琳回头笑看冯小刚,没想到冯小刚一点都不给面子,“应该是《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不要搞那么多葬礼嘛!”关之琳的脸立即红了,表情非常尴尬。

  而陈红(blog)作为嘉宾上场颁发最佳男演员奖时,主持人郑重地介绍她是著名制片人,却引来全场的一阵哄笑,陈红脸上掠过一丝不快。至于陈凯歌,他和吕克·贝松以最佳影片颁奖嘉宾身份一同上场后,为了让交流更顺畅,陈凯歌用英语向吕克·贝松提问,为何选择在中国当评委。不过,他却是低着头照着手中的纸条念的,这又让现场响起了一阵轻微的嘘声。

  影帝影后无人识

  三大奖项得主未现身

  最佳音乐奖由新西兰影片《河道女王》获得,摄影奖是意大利影片《土地》……这一串奖项的揭晓,却丝毫不能让人兴奋。因为无论是电影本身,还是获奖者,对于绝大多数中国观众而言都太过陌生。更令人觉得意外的是,影帝奥力维耶·古尔梅、影后埃尔斯·多特曼斯及最佳导演法比安娜·戈代三个重量级大奖获得者,也都因故未亲临现场领奖,让颁奖礼显得格外冷清。倒是几名颁奖者比较大牌,韩国名导郭景泽、内地著名音乐人赵季平、香港导演关锦鹏、美国明星爱德华·诺顿等电影界大腕和陌生的获奖者站在一起,颇似鹤立鸡群。本报特派上海记者唐爱明采写

  竞赛单元获奖名单

  最佳音乐奖:新西兰影片《河道女王》

  最佳摄影奖:意大利影片《土地》

  最佳编剧奖:比利时影片《爱无专属》

  最佳男主角:奥力维耶·古尔梅(法国影片《心力交瘁》)

  最佳女主角:埃尔斯·多特曼斯(比利时影片《爱无专属》)

  最佳导演:法比安娜·戈代(法国影片《心力交瘁》)

  评委会大奖:中国影片《天狗》

  最佳影片:德国影片《四分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