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专题 >正文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上海遇冷 陈坤现身说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2:2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本报特派上海记者齐帅)6月23日,陈逸飞遗作《理发师》在上海影城放映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可惜的是,除了陈逸飞夫人宋美英和制片方到场之外,男主角陈坤、女主角曾黎都缺席,发布会显得冷冷清清。这让记者们议论纷纷,并猜测这是否为《理发师》最终不会得奖的预兆?昨天陈坤一早赶到上海,参加上海电影节闭幕式。在红地毯开始之前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

  陈坤告诉记者23日在重庆拍摄的电影《门》正好是在最关键的时候。“如果可以来,我一定会来的。我和《理发师》剧组有着深厚的感情。23日《门》在重庆拍解放碑的场景,我们等了3个月拍这个最重要的戏,当地只给我们批了两天的时间拍解放碑,而且后面都是我一个人的戏,如果我走了,整个剧组90多个人都要空着。我14日工作了整个通宵,一早赶了最早的飞机来上海。”陈坤希望能用行动消除大众的猜测,“开幕式我也想来的,但是因为正好在拍最危险的车戏,也没能来。今天我来到这里要特别感谢陈少红导演,她主动说陈坤你去吧,咱们今天放假一天。这也说明了陈少红对陈逸飞的尊重。”

  关于许多人质疑《理发师》竞赛金爵奖水准还有差距,陈坤觉得自己和剧组人员已经足够努力,可以给自己打60分,及格了,问心无愧。而他认为质疑也是一件好事,是必然的。而当记者问到他觉得《理发师》是否还有什么遗憾和不足时,陈坤回避了这个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