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伟平:不同意姜文化肥论 房山是最后拍摄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23 新京报
张伟平:不同意姜文化肥论房山是最后拍摄地
《黄金甲》下周将在北京房山十渡开始最后阶段拍摄,主要拍摄户外战争场面。

  本报讯(记者杨林)“大约下周《黄金甲》(《满城尽带黄金甲》)就将在北京房山进行最后阶段拍摄了。”昨日刚从澳洲回国的张伟平向本报记者透露,由于重庆武隆拍摄较为顺利,加上张伟平在澳洲和美国已把影片洗印和电脑特技制作安排妥当,该片安排在12月中旬上映已经没有问题。对于姜文日前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抛出的中国电影“化肥论”,张伟平提出了不同意见,他认为,不能说资金投入高的影片就是浇了化肥、注了水、没营养的片子

  北京房山是最后拍摄地

  据张伟平介绍,《黄金甲》在重庆武隆的拍摄上周已经全部完成,本周剧组大队人马已经回到北京,如果一切顺利,剧组下周将在北京房山十渡开始最后阶段拍摄,主要拍摄户外战争场面。为了赶上12月中旬的上映日期,除了张艺谋手中的拍摄外,张伟平这两个月也在澳洲联系后期制作的洗印、电脑特技等工作安排,影片7月下旬就可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不过在上映前,张伟平并不会把《黄金甲》片花拿到国外电影节放映进行宣传,而是准备在公映之后参加一些电影节,“之所以影片定在12月中旬上映,是为迎合中国人的过年‘心理期’,我想用《黄金甲》给全国人民拜个早年。”张伟平补充道,电影宣传模式上,新画面也不会重复《英雄》《千里走单骑》,因为他认为“电影的宣传不应该是作秀,应该有的放矢”。

  “给中国电影浇点肥没什么不好”

  前段时间,姜文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打比方说,中国很多电影拍摄就像“养猪三个月就杀了,加了其他东西(化肥)催生,看着漂亮,实际不好吃。”对此,张伟平认为这种说法太主观,“如果把中国电影比作中国农业的话,浇化肥其实没有什么不好,但不能说资金投入高的影片就是浇了化肥、没营养的片子,也不应说低成本电影就一定好看。”

  张伟平指出,从以往的报道看来,姜文其实也是对电影拍摄资金需求很大的导演,他认为,“姜文和吕克·贝松对话时说的猪肉、化肥那些话,我相信是博人一笑。”

  就姜文这个话题,张伟平还认为,中国电影最重要的是要选择观众喜爱的经营方式和经营理念,因为观众是电影的最终裁判而不是国外电影节评委或理论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