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脊梁》等九部优秀国产片献礼“七一”建党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4:53 沈阳日报
《脊梁》等九部优秀国产片献礼“七一”建党节

《大道如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脊梁》等九部优秀国产片献礼“七一”建党节
《红色满洲里》

《脊梁》等九部优秀国产片献礼“七一”建党节
《情暖万家》

《脊梁》等九部优秀国产片献礼“七一”建党节
《天狗》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日前向全行业发出倡议:六月末至七月十日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八十五周年优秀国产影片展映活动”。

  此次展映的影片包括《脊梁》、《真水无香》、《生死托付》、《红色满洲里》、《情暖万家》、《大道如天》《天狗》、《马背上的法庭》、《燃情岁月》等九部新片。

  《脊梁》

  新影厂摄制的大型文献纪录片。影片追溯了中国共产党诞生85年以来,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夺取革命胜利,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伟大历史。影片中有领袖高瞻远瞩,也有普通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选择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历史资料,以此唤起珍藏在人们心中的感动。

  《红色满洲里》

  由内蒙古电影制片厂摄制完成。影片以1928年白色恐怖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莫斯科召开六大为背景,讲述了满洲里秘密交通站地下党员不怕牺牲,历经艰险,将中共代表安全护送出境的传奇经历。主人公刘平安入党刚两个月便接到任务,由他负责接待13名中共六大代表,在他们离开满洲里到苏联之前要保证代表的安全。由于叛徒出卖,地下交通站遭到破坏,刘平安身边的党员同志全都牺牲了,只剩下他自己面对危险的一切。

  《真水无香》

  由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北京华夏金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是根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宋鱼水同志的先进事迹创作的。影片塑造了近年来在司法制度改革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公正司法、倾心为民的先进典型形象。在法官这个特殊岗位上,宋鱼水独立办案11年,被人民群众称为“辨法析理,胜败皆服”的好法官。

  《生死托付》

  根据全国劳动模范、白求恩奖章获得者、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王玲博士先进事迹改编创作,讲述了医生李玲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竭尽全力帮助患者的感人故事。她的一颗医者父母心,无愧于每一位患者的生死托付!影片深入地探讨了医患矛盾等社会热点问题,展现出新世纪医务工作者的新形象。

  《情暖万家》

  由八一厂与南京博泰文化公司联合拍摄的电影《情暖万家》,是根据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云泉同志的真实事迹创作的。这是一个信访局长用自己的真情付出温暖千家万户的感人故事。在信访局长这个岗位上一身正气的章云生凭着一腔赤子之心和爱民情怀,演绎了一曲构建和谐社会的华彩乐章。

  《大道如天》

  由上海电影集团、长春电影集团、中国警务报道、张瑜影视公司联合摄制,是一部公安题材的现实主义力作。该片以错综复杂的案情为载体,首次直面在全国开展的公安局长“开门大接访”行动,塑造了新时期中国公安干警以人为本的精神和感人的警民鱼水情。影片选择了引起社会高度关注的矿难事件作为叙述对象,以复杂悬疑的案情侦破为主要线索,在斗智斗勇、扣人心弦的善恶交锋中表现情与理、人与法的人性冲突。

  《天狗》

  讲述了一位复员的战斗英雄在护林工作中与盗伐山林的邪恶势力进行长期的较量和斗争,面对不法之徒的威逼利诱,不惜以生命捍卫国家利益的感人故事。影片直面社会现实,讴歌正义,鞭挞邪恶,震撼人心,鲜活的人物、精彩的故事、饱满的情绪、完美的节奏和娴熟的手法,使其成了一部现实主义的力作。

  《马背上的法庭》

  讲述了云南农村基层司法工作者在泥泞的红土路上,马背上驮着鲜艳的国徽,为民执法、无私奉献的生动故事。影片充满了浓郁的地域特色和乡野风情,在一系列小人物和小故事中,体现了人格的高大和情感的升华。

  《燃情岁月》

  以2004年

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之一的青年志愿者徐本禹同志的事迹为原型,刻画了一位“扎根贫苦山区、一心奉献教育”的支教老师的艺术形象,影片风格质朴清新,情节深沉感人,表现了中国青年志愿者克服困难、默默奉献的崇高精神,弘扬了社会的互助精神和人民对和谐社会的美好追求。本报记者刘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