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色-戒》敲定男主角 梁朝伟主外王力宏主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色-戒》敲定男主角梁朝伟主外王力宏主内?
梁朝伟

《色-戒》敲定男主角梁朝伟主外王力宏主内?
王力宏

  李安《色·戒》男主角阵容确定

  6月27日是梁朝伟44岁生日,对他来说最得意的礼物莫过于李安的片约,李安以前和梁朝伟无缘合作,私下却不止一次亲口称赞伟仔演得好,这次拍摄《色·戒》,有传闻李安请梁朝伟出演男主角易先生,可谓是天作之合。同喜的还有王力宏(blog)。他也收到李安的英雄帖,两位男主角现在基本敲定。

  李安上海洗牌男二号花落王力宏

  不久前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亮相时引起内地记者围追堵截的李安在返台时表示,他不久就会回到上海。事实上,他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为新片《色·戒》中的女主角王佳芝选定合适演员。尽管女主角仍未最终敲定,王力宏却有了意外之喜———李安换掉了男二号,改由王力宏出演。

  据悉,在上海期间,李安曾多次征询剧组人员,台湾偶像歌手王力宏的气质、演技以及在内地的人气如何?是否能够胜任剧中男二号的角色?在得到剧组人员对王力宏的形象、人气和演技的肯定回答后,李安离沪前终于拍板敲定王力宏出演《色·戒》男二号。

  今年六月新专辑获得金曲奖的王力宏可谓双喜临门,日前他悄悄与旧东家索尼宝丽金续约,签约金高达4000万港币。2006年上半年还没结束,他的广告收入已破亿,堪称超级摇钱树。跟旧东家续约后,SONYBMG更是积极为他规划3年内迈向国际,进军世界银幕。

  女主角章子怡呼声最高

  在男主角阵容里,梁朝伟已经有多次出访欧洲在欧洲电影节露面机会,王力宏在港台、内地的人气也很高,只缺少一位能够挑起冲击美国市场大梁的女主角。因此,从《卧虎藏龙》走向世界,又在2005年有两部电影在美国主流影院上映的章子怡成为众多后备人选中呼声最高的一位。

  李安最早想选一名新人女演员挑大梁。为此,看遍了台湾、香港,以及北京、上海的年轻女星,他结果发现港台明星演技差、普通话不过关,而在内地选拔的结果也不乐观。有传闻说高圆圆(blog)周迅都有可能成为李安新宠,但高圆圆的经纪人已经出面澄清了这一说法。

  李安访台时说过,他十分了解章子怡的潜力:“现在她在国际舞台上一站出来,气势就不一样”。章子怡在《2046》及娄烨的《紫蝴蝶》以及今年的《茉莉花开》里都有复古戏份,她的旗袍扮相也能满足张爱玲笔下的上海女大学生的形象,因此,李安曾说章子怡的演技、气质及外形,还是心目中的优选。

  李安离开上海前曾表示,他将在上海待上一年,以便全身心投入《色·戒》的拍摄。目前,有关老上海风情和场景的“南京西路”和底层百姓休闲的茶馆酒肆设计方案已基本完成。李安返沪后,还将和上影集团合作在松江建立、发展影视基地。李安十分喜欢上海,他会倾力用电影来重塑张爱玲小说中那个充满传奇色彩的三四十年代的上海。(想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