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静蕾《梦想照进现实》专题 >正文

徐静蕾新片首映 有人闷得睡着了有人乐得笑出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10 南方都市报

  徐静蕾(blog)导演的新片《梦想照进现实》6月26日晚在北京首映,来给她捧场的都是圈中的导演们,顾长卫、张一白、吕乐、张杨王小帅等都到现场观看了首映。对自己的这部只有“两个人的电影”,是否让观众买账,徐静蕾表示自己并不是很在乎票房成绩,声称这就是一部很“小众的电影,不奢望大众喜欢”,能达到200万的票房就已经很满足。看过该片的观众则分为两个极端,有人闷得睡着了,有人则被逗得乐不可支。这部电影将在本周末在全国正式公映。

  这部电影只有两个人从头演到尾,中间又有大量王朔特有的京味“生词”对白,对于喜欢王朔、熟悉王朔小说的观众和北京本地人来说,听起来会感觉会心一笑,甚至感觉很刺激,但对那些不太熟悉王朔式语言的观众来说,可能就有点费力了。一些譬如“大脱”、“寸不寸”、“杀得慌”、“酒炸”、“断篇儿”等词汇让不习惯这种语言的人听得一头雾水。

  当天的首映一票难求,观众中多半是媒体记者与前来捧场的导演们,但记者注意到,电影放了一半,有几个京城媒体的女记者竟然在打瞌睡,甚至有一位女记者已经睡着了,但也有许多人在听到一些暗含对当下一些娱乐圈的现象讥讽的对白时笑出声来。几位北京的电影记者看完之后都说还是值得一看,王朔的话表面很痞,实际上深刻地揭示了很多现实的本质。

  徐静蕾自评:“这就是一小众电影,不奢望被大众喜欢”

  徐静蕾当天显得很兴奋,对自己在短短四个月就拍摄成功上映的这部低成本电影表示已经很满意。对记者质疑这部电影会不会被大众接受的问题,徐静蕾很坦然地表示“这就是一小众电影,我并不奢望它能被大众喜欢”。

  片中的大量对白影射了徐静蕾的一些经历和心路历程,徐静蕾也承认自己在片中演的女演员确实就很像自己:“电影中的女演员很多话其实也就说出了我的心里话,里面不是有导演说我装嫩吗?的确以前也真有导演对我这么说过:装嫩就是你的路子。”(文/彭晓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