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夜。上海》专题 >正文

《夜上海》洋溢浪漫幽默 张一白继续新都市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2:14 新浪娱乐
《夜上海》洋溢浪漫幽默张一白继续新都市爱情

车流中迷惘的林夕(赵薇/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夜上海》洋溢浪漫幽默张一白继续新都市爱情
林夕(赵薇/饰)和水岛(本木雅弘/饰)迷失在上海之夜

  新浪娱乐讯 夜上海,充满浪漫与异国情调,充满奇迹与期待,张爱玲笔下无数温婉动人的爱情故事都发生在这里。张一白,一个善于讲述浪漫爱情故事的电影导演,新作《夜。上海》便上演了一场浪漫与奇遇交织的上海一夜。

  《夜。上海》讲述了夜色迷漫的上海一夜,期待爱情的出租车司机林夕(赵薇饰)与
迷失上海的东京造型师水岛(本木雅弘饰)不期而遇地邂逅,两人跟随着出租车游荡在夜上海的繁华霓虹下。一个是平凡的中国女司机,一个是非凡的日本造型师,在各自面对爱情的迷茫与失落时,相互间找到一种不需要语言,只需要眼神对视便能产生心灵碰撞的情感。

  电影中,无论是在林夕的出租车内聆听窗外细雨的滴答声,还是林夕用手指在水岛的手心上写出的汉字,都似乎在预示着“浪漫的爱情”就要上演。就在这样一个夜晚,林夕与水岛的身影穿梭于夜色中流光溢彩的外滩、美丽繁华的南京路、走过车来人往的高架桥……除此之外,在电影中,同一时间不同空间里,几对恋人的偶遇也在慢慢开始。

  这就是《夜。上海》这部电影最浪漫动人的情愫。张一白善于用影像和光影营造浪漫氛围,对于人物也是刻画得极致唯美。在《夜。上海》中,浪漫唯美的爱情是电影的主线,但同时又在其中穿插着轻松的幽默氛围。日本著名演员竹中直人与香港演员李灿森在片中的碰撞是电影幽默的元素。影片中,竹中直人用其特有的无厘头般搞怪表演与李灿森那与生俱来的喜剧脸孔相融合,一个说着拗口的中文,一个讲着蹩脚的日语,两个“活宝”碰撞到一起,不管是片里片外都是调剂气氛的开心果。

  对于《夜。上海》,用导演张一白的话说,这是一个浪漫与幽默结合的影片,讲的是偶遇与缘份。但它的另一个意义就是在《开往春天的地铁》之后,张一白推出的“新都市爱情”类型片的一个风格延续。

  目前,《夜。上海》正在进行精心的后期制作中,预计明年上半年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