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梁朝伟金城武《伤城》专题 >正文

梁朝伟金城武决战《伤城》 一邪一正斗智斗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04:46 京华时报
梁朝伟金城武决战《伤城》一邪一正斗智斗勇
梁朝伟金城武决战《伤城》

  继1994年拍摄《重庆森林》后,梁朝伟金城武两大帅哥今年终于再联手——在《伤城》s中,一邪一正,斗智斗勇,让人期待。

  香港导演刘伟强、麦兆辉携手的新作——警匪片《伤城》,前天在香港荃湾开机。《伤城》是香港寰亚电影公司投资1000万美金开拍的影片,由梁朝伟、金城武两大巨星领衔主演,女主演将在郑秀文舒淇之间进行选择。

  巨星12年后再携手

  该公司总经理庄澄昨天介绍了该片的剧情、主演等情况。据了解,《伤城》讲述的是一个警匪间斗争的故事,也是刘伟强和麦兆辉继《无间道》《头文字D》后再次联手的作品。在片中,梁朝伟饰演大反派,虽身为高级警务人员,却跟贩毒集团勾结,黑白两道通吃。另一男主角金城武饰演一名正直的警察,偶然中了解到梁朝伟的真面目,却又怕打草惊蛇不敢当众戳穿,只好在背后与梁朝伟斗智斗勇。这是两人继1994年《重庆森林》后的再次合作,不过当时两人几乎没有对手戏。相隔12年后,两位巨星才真正携手。

  不是任何影片续集

  庄澄表示,看上去该片剧情与《无间道》很相似,但刘伟强是个不喜欢重复的人。《伤城》的剧本筹备了很长时间,与《无间道》有很大区别,两部影片的故事和风格都不同,只是在正邪警察这一点上有些相似。

  刘伟强也曾肯定地表示,《伤城》不是任何电影的续集,“故事是全新的,类型也不太一样。如果说相同的话,就是主创大部分都是《无间道》的班底。”

  女主演尚未确定

  据介绍,投资方原有意用《无间道》原班人马打造该片,包括刘德华也会加盟。但因为档期存在问题,刘德华的位置最终由金城武代替。其他演员,如杜汶泽等人,依然是刘伟强的御用班底。至于女演员方面,投资方属意在舒淇和郑秀文之间选择,已经把剧本交给了两人,但目前谁也未签约。7月10日,寰亚公司将在香港召开大型记者会,正式公布女主演人选。

  据了解,该片将在香港拍摄2-3个月,预计年底在东南亚上映。由于该片投资额达到了1000万美金,从而使其成为目前香港投资最大的一部警匪片。

  -相关

  片方否认《伤城》主创不和

  本报讯 香港媒体昨天爆出,《伤城》主演梁朝伟不满剧本被改,自己的戏份没有金城武多,在片场发脾气并迁怒刘伟强。投资方香港寰亚公司昨天称,该报道纯属媒体猜测,梁朝伟的助手也表示梁朝伟非常信任刘伟强。

  据香港媒体报道,梁朝伟不满刘伟强修改的剧本,自己的戏份比不上金城武,且难有发挥,因此在片场一直闷闷不乐。拍摄期间,刘伟强频频与金城武、杜汶泽等人讨论如何拍摄,惟独不与梁朝伟交谈。

  寰亚公司负责人庄澄昨天在电话中回应说,真实情况并非如此,两人不和的消息只是一些记者自己猜测的。他解释说:“当天拍摄的时候全剧组都很严肃,这导致一些敏感记者进行无端的猜测。实际上梁朝伟和刘伟强是老朋友,两人关系非常好,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庄澄还称,剧本很早以前就确定了,梁朝伟不可能在当天才看出自己的角色被修改过。

  梁朝伟的助手昨天也回应说:“伟仔很早以前就接受了这个剧本。因为《无间道》的亲密合作,他很信任刘伟强导演。”曾家新/文 杨立场/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