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动画电影《魔比斯环》同名魔幻小说已付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0:35 新浪娱乐
动画电影《魔比斯环》同名魔幻小说已付梓(图)

小说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根据《魔比斯环》(blog)电影改编的同名小说现已付梓,这部充满魔幻色彩,情节曲折的小说,作为对影片的预热,帮助观众理解故事和人物,将于下周率先推出。届时全国各大新华书店和网络书店均有售,随书还将赠送《魔比斯环》电影票抵价券。

  据环球数码负责人介绍,四川出版集团旗下的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取得了该书的改编和在国内的出版权,目前该书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排版工作。

  小说《魔比斯环》的作者辛蒂透露,在这之前她从来没有想过会写魔幻一类的小说,这次之所以执笔撰写《魔比斯环》完全是因为被电影精彩的剧情和丰满的人物个性所深深吸引。辛蒂看过原创作者让·纪劳最初的电影脚本后,顿时对这部充满想象力和创意的作品击节赞叹。她说,《魔比斯环》本来是一个人物众多,情节复杂,内容惊险的故事,但由于电影语言的限制,有太多精彩的内容无法在电影中表现;也由于电影时长的限制,甚至许多拍摄完成的精彩镜头也不能全部采用。在辛蒂看来,如果不把世界魔幻之父这部作品淋漓尽致地展现给观众和读者,几乎可以用“暴殄天物”来形容。“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她说,“就好比《达芬奇密码》(blog)只有电影而没有小说一样。”在这一点上,辛蒂与环球数码的观点可谓不谋而合,后者早就有把原作改编成小说的打算,并且一直以来都在为此准备大量的素材。

  怀着对这部优秀艺术作品的强烈共鸣,辛蒂开始了她的激情创作过程。因为早已经过了长时间的酝酿和准备,所有的素材早已烂熟于胸,辛蒂一展笔墨,一气呵成,以令人难以想象的速度完成了这部十万字的《魔比斯环》小说。小说沿袭了电影原有的冒险和科幻风格,脉络清晰,前呼后应,冲突不断,高潮迭起,剧情发展自然流畅,毫无斧凿之嫌。应该说,这部小说的诞生不仅得益于原创作者让·纪劳原有的故事框架,也要归功于作者在小说这个比电影更为自由广阔的表现空间中的纵横驰骋。辛蒂说,把小说改编成电影的情况很普遍,但把电影改编成小说的情况则不多见,改编的过程不忠实于电影固然不妥,完全对电影照搬照抄又成了电影的文字版,毫无新意。辛蒂认为这是一个十分新颖且具挑战性的创作过程。比之于电影,小说的情节更为曲折,内容更加饱满,人物的内心刻画更为细致。小说还花了大量的笔墨描述异度空间、古老咒语、魔法水晶、翼龙飞船等种种外星世界的“炫”“酷”元素,辛蒂自述写作过程仿佛身临其境,非常过瘾,也十分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魔比斯环》小说与电影同步甚至提前上市,这在中国动画界尚属首例,在西方动画界也十分罕见。环球数码无意间又创造了一个中国第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