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芸七月强档《大道如天》 真情献舞美轮美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20:22 新浪娱乐
刘芸七月强档《大道如天》真情献舞美轮美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芸七月强档《大道如天》真情献舞美轮美奂

刘芸七月强档《大道如天》真情献舞美轮美奂

  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优秀影片展的主打影片之一《大道如天》日前正在全国各院线火热上映。笔者在《大道如天》票房不断攀升之际,找到了正在《鹿鼎记》剧组闭门修炼的刘芸。

  刘芸在这部戏中扮演的角色是一名舞蹈演员,是女一号张瑜的侄女姗姗。在采访中,刘芸饶有兴致地谈起了她在剧中的一段舞蹈表演。这段舞蹈节选改编自《霸王别姬》,是
一段难度很大的双人现代舞,其中不乏下腰,托举等高难度动作。刘芸小的时候曾经在广东舞蹈学院学习了四年,之后又在广东歌舞团作舞蹈演员,但是在离开歌舞团后到现在,一直没有再跳过舞,此次重新登台已经是时隔多年。刘芸回忆说:“当时排练时为我伴舞的都是东方歌舞团的专业演员,和他们在一起跳舞真的压力好大,毕竟好久没跳了,所以也就没敢告诉他们我以前跳过舞。不过没想到跳得很顺利,特别是那些难度比较大动作,比如托举啊都是一次完成。尤其是最后虞姬自刎的那段,动作设计的是虞姬转体几周之后跪下,自刎,然后下腰,头顶要贴到脚后跟,本来以为肯定下不去,但是没想到那天腰椎突然解冻了,真的下去了!在场的演员都特吃惊,连坐在台下演我父亲的吕凉都跑到台上抱着我说:女儿啊,没想到你跳得这么好。”

  目前,刘芸出镜率很高,出演张纪中版《鹿鼎记》中“天使老婆”小郡主的同时,还有《大道如天》在全国热映,更有《红拂女》在全国各地捧得头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