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德华为《疯狂的石头》拍海报 送歌作主题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1:04 新浪娱乐
刘德华为《疯狂的石头》拍海报送歌作主题曲

刘德华为《疯狂的石头》拍宣传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最近大陆最火热最多人谈论的,除了世界杯赛事外,就是由刘德华投资、宁浩拍摄的电影《疯狂的石头》,电影上映后获得前所未有的疯狂好评,院线纷纷抢着加入放映这部被喻为改写中国电影历史的电影,身为老板的华仔,不仅全力支持投资拍摄电影,连最新广东歌曲《累斗累》也用作电影主题曲,最近更拍摄了一张为《疯狂的石头》打气的宣传海报:《看完足球看石头》,十分有趣。

  由刘德华全力支持进行的“亚洲新星导”电影计划,六部由亚洲不同地区新锐导演执导的电影已接近完成,其中由中国新导演宁浩执导的《疯狂的石头》6月30日全线上映,马上引起疯狂轰动,好评如潮,由华仔主唱的电影主题歌曲《累斗累》,跟电影一样,很快成为全国各地电台热播歌曲。

  《疯狂的石头》早前于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映,牵起疯狂轰动,好评如潮,观众都跟着电影一同“疯狂”,电影院中由开场到散场笑声掌声不绝,试映场加完又加,一样坐无虚席更一度出现激烈的抢票据面,北京首映当日,几乎大部份中国导演及电影人也争先捧场。陈可辛大赞这是改写中国电影史的最新佳作,竟想不到一向是中国电影弱项的黑色幽默,通过《疯狂的石头》会自如表达出来,他由开场笑到散场,看得十分开心。而导演陆川(blog)甚至盛赞影片可以媲美冯式喜剧,还笑言“到冯导要紧张了!”一力支持发掘新导演的创办人及老板刘德华,于上海也看过电影,华仔说:“宁浩的表现,出乎我意料之外好,电影像片名一样《疯狂》好看!我跟着观众一起不停大笑,过了一个很开心的上午,工作人员告诉我,上海电影节、北京及全国上映后,单是网上搜索,研讨及赞赏这部电影的文章,约有1,130,000项符合疯狂的石头的查询结果,并且陆续激增中,中国各地不少院线收到消息后,也抢着加盟要放映这部电影。据悉成都的电影院,一场爆满,第二场又爆满,第三场只好临时换大厅放映,也有观众挤不进去,能看到一个新导演被赞赏,有这样的成绩,我为宁浩高兴,也希望他接着下面的日子,要更努力,做出更大的成绩。”华仔又称赞《疯狂的石头》,他个人觉得,不单是一部只让观众笑的电影,当中也有很多笑中有泪让人细味的内容,谈及人生,谈及很多生活中的道理,有代大家发掘,所以电影不应只看一次,最少看三次,大家才可以真正感受到所有导演在戏中所想讲的道理,“最近我在网上看到一个很深刻的影评,不知是那一个记者写的,他说:“看《疯狂的石头》的惊喜就像是爸妈安排的相亲,去了后发现全智贤坐在那里。”

  电影主题曲《累斗累》是华仔最新广东歌曲,华仔称自己的最新广东唱片于八月初推出,《累斗累》是他今年夏天第一首主打新歌,电影部同事听过后,都认为十分适合《疯狂的石头》这部电影,于是马上拿去当主题曲,华仔这首歌是他自己填词,填词的时侯只是想写一首歌,可以让大家一同大叫,一同呐喊,让大家发泄一下胸口中的郁闷的歌,歌词之中,他主要是想说,“请暂停一下损人不利己的事,只要你尽力没做错事,这个世界一定公平对你。”没想到歌词也很适合《疯狂的石头》戏里内容,当电影要求华仔主唱主题曲,华仔就马上把这首歌送给他们作礼物。华仔称,最初也有担心,广东话歌曲,是否可以让全中国人接受,不过电影部主管余伟国却表示,“疯狂的石头是夹杂北京、重庆、广东等方言的电影,早已让全国影迷疯狂,华仔的广东歌曲一直流行全中国,根本不用担心。中国就是这样多的方言,中国人一早已经习惯,也一定听得懂。”至于导演宁浩对华仔赠予歌曲作电影主题曲感到十分开心,宁浩称华仔的确是一个好老板,没有华仔给予的机会,今日他的“石头”不可以变为“翡翠”,华仔的歌曲《累斗累》他也有听过,歌曲十分好听,歌词也很配合他电影中的意思,他第一次听已经开始跟着哼唱起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