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尔东升《门徒》 张静初敢演吸毒女不敢演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8:16 北京晚报
尔东升《门徒》张静初敢演吸毒女不敢演美女

张静初

  香港导演尔东升即将开拍的新片《门徒》集合刘德华吴彦祖古天乐三大人气男星,女主角则选定了内地女星张静初(blog)。昨天,刚刚随美国DISCOVERY“下乡”拍摄一组纪录片的张静初回京,在《门徒》发布会之前透露了新片内幕。

  演吸毒女先实习

  今年年初,先被传是周杰伦与侯沛岑的第三者,又在香港金像奖颁奖礼上和范冰冰(blog)发生了“踩裙子”事件,一时间被绯闻推到风口浪尖上的张静初完全不明所以,她把这都归结为曝光率太高的负效应,于是几个月来都尽量不言不语地在家闭门思过,准备她的新角色——夜总会里吸毒的舞小姐。在《门徒》里和三大男星飙戏并没有让张静初有负担,可要演吸毒女让她挺犯憷。张静初坦言这个角色令她又喜又惧,“我在戏里是古天乐的老婆,吴彦祖的邻居,和两人都有些感情纠葛;我吸毒,但又不甘堕落,挣扎在毒品与人的尊严之间,特别有戏。现在惟一担心的就是这个角色离我实在太远了,我不能仅凭想像来演。”于是,张静初一个人跑到石家庄一家戒毒所体验生活,采访那些在戒毒与复吸间挣扎的戒毒者,“和我聊天时,他们都跟正常人没两样,但每个人讲起自己的亲身经历又都让人难以置信,一个好好的人一旦沾染上毒品,死亡的痛苦还远没有戒毒的过程对他们折磨厉害。”

  不敢贸然演美女

  自出道以来,一直以玉女形象示人的张静初被问及是否担心演吸毒舞小姐破坏形象时语出惊人,“完全不担心,我反而没信心,不敢演美女。”张静初说,“我演过的角色,除了《孔雀》里的姐姐还算干净秀丽,其他都不美,这倒并非刻意为之,确实也有那些男人戏里的大花瓶,只要漂亮的摆在戏里就好的角色找我,但我不敢接。因为如果人物很有难度,我会一直琢磨,琢磨,越想越深就越有信心,可如果人物是浮在表面上那种,我倒有点摸不着,心里不踏实,我很怕,非常害怕。”当然,没有不爱美的女人,说完刚刚一番话,张静初抬头畅想了一番接着说,“其实我也挺想演个特别有戏的绝世大美女,可这种剧本太少了,我至今没见过。” 金力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