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奥斯卡获奖大片来了 7月7日体会《救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奥斯卡获奖大片来了7月7日体会《救赎》(图)

《救赎》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原定7月11日上映的今年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黑帮暴徒》,7月4日突然宣布提前到7月7日开始在我国全面上映,该片在我国上映时改名为《救赎》。此前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该片举行了媒体看片会,影片对人性的深刻描写让记者们深受感动。

  《救赎》的译名叫《Tsotsi》,在南非俚语中,Tsotsi是流氓小混混的意思,也是影片主人公的外号。Tsotsi话不多,眼神很冷,是个流氓小团体的头目。一个雨夜,他抢劫
了一辆汽车,意外发现车后座有个小婴儿,就把他带回去抚养。这个小婴儿改变了他很多。他会拿枪逼着年轻的寡妇给孩子喂奶,这样的情形又让他想起死于艾滋病的母亲,想起自己如何离开家成为流浪儿。他本来想把孩子一直抚养下去,但最终决定把孩子还给他的父母。在警车包围下,他高举向天空的双手是影片的最后一个镜头。

  《救赎》以黑帮为背景,歌颂的是人性,关乎爱与责任。影片真实展现了南非的异域风情,触目惊心的摩天大楼和与之相邻的贫民窟,地铁里悲伤的乞丐和贫民窟里孤独的寡妇以及住在水泥管道里颠沛流离的流浪儿童等写实性的镜头,会让你不得不感叹现实社会的残酷。只有在这种背景下,观众才能对男主角暴力的行为多一分谅解,并使得他对自己的救赎显得更加可贵。大量运用的异域风格的吟唱音乐以及嘻哈音乐,也是影片的一大特点。 

  影片中有大量的暴力场面,但是导演并不推崇暴力,所以他对片中大量的血腥暴力场面未加修饰渲染,用近乎原始的镜头予以展现。

  7月7日我省率先上映该片的是省城的新世纪电影城,随后陆续上映的有省城的鲁艺电影城、历山剧院、青岛西海岸电影城、烟台新世纪电影城、烟台大光明电影城、济宁影城、临沂东方红电影城、潍坊中天电影城、东营电影公司放映厅、滨州精品电影院、德州世纪影院等。(倪自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