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数字电影《艾力克的草原》在阿克苏温宿县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9:14 新疆新闻网
数字电影《艾力克的草原》在阿克苏温宿县开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数字电影《艾力克的草原》在阿克苏温宿县开机

数字电影《艾力克的草原》在阿克苏温宿县开机

数字电影《艾力克的草原》在阿克苏温宿县开机

  新疆新闻网7月1日电 (记者 汪金生) 一部反映上世纪60至80年代老一辈电影放映员真实故事的数字电影《艾力克的草原》今天在新疆温宿县宣布开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疆广播电影电视局专门发来贺信,对该影片的投拍表示祝贺。

  《艾力克的草原》由中共阿克苏地委、阿克苏地区行署,中共温宿县委、温宿县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影视中心和海南省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摄制,影片预计将
于7月中旬关机,将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出。

  数字电影《艾力克的草原》是根据包括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一支马背电影队队员在内的、一些放映人的故事改编的感人电影。它歌颂了两代放映员的情怀,歌颂了纯洁的爱情,展现了草原牧民对放映员的厚爱。

  该影片的外景地主要选择温宿县博孜墩乡,通过该片还将展示雄伟的天山托木尔峰、温宿大峡谷和神木园等自然风光,展现今日温宿县城乡的变化,展现当今温宿牧民生活和工作的和谐状态。

  图片说明:

  1、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领导与《艾力克的草原》主要演职人员

  2、曾在电视连续剧《犯罪升级》、《趟过女人河的男人》、《末路》等影片中有过精彩演出的刘家良担任本剧男一号――放映员张大山。

  3、《绿洲》杂志副主编、本剧编剧郭晓力(左)、男一号刘家良(右)和电影故事原形、老一辈电影放映员、温宿县电影公司副经理王继征(中)在一起探讨剧本。

  4、曾在大型电视专题片《话说海南》、32集电视连续剧《李卫当官Ⅱ》和专题片《黎母山的儿子》等影片中担任导演的周视都执导本片。

  附:数字电影《艾力克的草原》故事梗概

  艾力克是一个柯尔克孜儿童,他从小失去了父母,爷爷带着他和姐姐,生活在草原牧区。艾力克喜欢看电影,神奇的电影给了他无穷的遐想,他最大的幸福是盼望着电影队到牧区来放电影。电影队的放映员张大山很喜欢聪明可爱的艾力克,他们成了忘年交。艾力克很羡慕张大山,他的理想是长大以后当一名放映员,那样就能天天看电影了。

  长期奔走在草原上给牧民们放电影,张大山和牧民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牧民把他当做最尊敬的人。艾力克的姐姐古丽仙,心里偷偷地爱慕着张大山。一次,电影队来村里放电影,第二天,电影队离开村子的时候,古丽仙把家里的四个鸡蛋全煮了,让艾力克送给了张大山,爷爷感觉到了古丽仙对张大山的情感,担心她和张大山不会有令人满意的结果。

  张大山对古丽仙也有好感,他在县城买了一条纱巾送给了她。夜晚,张大山正在放电影,突然急性阑尾炎发作,古丽仙执意和牧民一起把他送到了乡卫生院。张大山手术了,纯朴的牧民们纷纷翻山越岭来看望他。

  张大山回县城养病,一个多月没有消息,艾力克天天跑到村口的山坡上盼望电影队的到来了,他一次次失望了。古丽仙也盼望着张大山,一天,她在山坡上一边放羊,一边向远方眺望,希望能看到张大山。天下雨了,她正准备赶着羊群回家,远方的河边,出现了电影队的身影,她向电影队跑去。暴雨导致了山洪暴发,张大山护送着放映设备过河,被洪水淹没,古丽仙不顾一切跳入河中,和张大山一起抢救设备,结果,古丽仙被洪水卷走,张大山送她的那条红纱巾,随着湍急的河水漂去。

  十年后,艾力克长成了英俊的柯尔克孜族青年,他实现了理想,成了一名草原上的放映员,和师傅张大山一起,顶风冒雨奔波在牧区,为牧民放电影。

  由于长年奔波劳累,张大山身患多种疾病,在一次为牧民放电影的时候,张大山心脏病突发,停止了呼吸。

  艾力克继承了师傅张大山的事业,把青春献给了草原,成为深受牧民喜爱的放映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