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马俪文葛优《桃花运》专题 >正文

葛优难耐世界杯诱惑 靠足球打动邬君梅芳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7:07 新浪娱乐
葛优难耐世界杯诱惑靠足球打动邬君梅芳心(图)
导演马俪文在现场

葛优难耐世界杯诱惑靠足球打动邬君梅芳心(图)
葛优做俯卧撑

  新浪娱乐讯 据闻葛优《桃花运》中饰演的是一个举止优雅,手段老道的“情场杀手”。在戏中,他靠自己的翩翩风度吸引了“女友”邬君梅,但是他能取得芳心的真正法宝却是踢球时的飒爽英姿。最近在“世界杯”期间紧张的拍戏,这可真苦煞了“葛大爷”,几乎没一场球能好好看成。近日,为了解“葛大爷”踢球的脚瘾,导演马俪文(blog)专门提前安排拍摄葛优与片中“女友”的儿子踢球的戏。

  拍摄当天,天气炎热难耐。尽管剧组的工作人员已经对北京某足球场进行了彻底封闭,但是当披着优雅长发的葛优穿着西装手拿足球突然现身时,仍引起了不小的骚动。许多前来踢球的大人小孩聚集在球场周围看葛优表演“球技”。

  准备工作一就绪,葛优就带着七八个孩子出现在球场上,这群孩子其中有一个穿着红色运动服是邬君梅的“儿子”。剧组人员透露,正是由于葛优在球场上的精彩表现,大打“亲情足球”拉近了他与邬君梅“儿子”的距离,从而最终“搞定”邬君梅。

  不过这场戏并不好拍,因为这些小群众演员只喜欢踢球,根本就没有表演的概念,也不懂得足球的规则,只搞“单兵作战”,而不懂“团队合作”,这可愁坏了导演和工作人员。葛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开始指导这群顽皮的孩子演戏,终于把他们分成了两队,然而一旦开始踢球,就成了葛优一个人带着球跑,孩子们跟在后面追的阵势,葛优把球传出去,再大声指挥得到球的孩子应该传给谁,一会儿又有人犯规,他还得立刻叫停,协调小队员间的配合关系。葛优可以说是球员、教练、裁判于一身,他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其乐融融,成了名副其实的“孩子王”,旁边的导演和工作人员无不笑得前仰后合,纷纷称赞葛优可真行,戏里戏外总能给人带来愉快的笑声,看来这场“亲情足球”同时也是“快乐足球”。

  经过这一番热身、磨合之后,这帮小群众演员不但能默契地与葛优合作,而且在镜头之前也更爱表现了,常在镜头前做起鬼脸,使摄影师头疼不已。虽然NG了几次,但是整个拍摄过程还是既快乐又流畅的。马俪文导演看着监视器喜形于色,对身边工作人员笑称这场戏大大超出她的想象。拍完之后,小群众演员们还不肯放过葛优,拉着葛优来指导他们射点球和守门。等到孩子们都玩累了,一直辛勤工作的摄制组人员也跑到球场上和葛优切磋球技,葛优的传球、带球、定位球都显得有板有眼。整个剧组都充满着“世界杯”期间大家高涨的足球热情。

  接下来的一场戏拍葛优“认输”做俯卧撑,导演马俪文很担心他的体力是否能够完成,葛优冲着导演做了一个潇洒的“OK”手势。只见他从容地趴在草地上,简单调整了一下身体的姿势,然后就轻松、快速地一个接一个地做起来,葛优一口气做了二十个俯卧撑,在场的工作人员无不惊诧于葛优看似单薄的身体中的巨大能量。该镜头一条就过,大家都欢呼起来,葛优一脸的汗水迎来工作人员对他敬业表演的掌声。

  站在球场边的邬君梅虽然已完成了自己当天的戏份,但她仍然兴趣盎然地看着葛优在球场上的表演,还不时被场上的“花絮”逗得前仰后合。葛优踢球的英姿的确潇洒、迷人,能遇到这样一位既绅士又能和小孩子融洽相处的男人,邬君梅还真是走了“桃花运”,难怪这位“单身妈妈”会对葛优倾心。在生活中被这样的男人感动是难免的,女人遇到这种情况往往不愿意清醒,有时候明明知道是骗也愿意幸福地走上一遭。据马导演说《桃花运》中葛优的众多才艺并不止于演奏乐器和踢足球,看来“葛大爷”更多其他的绝活仍然留有悬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