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超人归来》专题 >正文

布兰登-罗斯演绎新超人 有一肚子好主意(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16:12 新浪娱乐
布兰登-罗斯演绎新超人有一肚子好主意(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据《独立报》7日报道,你可能不曾听说过布兰登·罗斯,但新超人正是由他来饰演的,而且等你看了《超人归来》后,也许会折服于他的演技----这个小伙子在演绎超人这个形象时,真是太有想法了。

  在我们开始采访他之前,布兰登·罗斯先去洗了个澡,当他出来时,记者几乎希望他能扯开衬衫,展示一下他胸前的红“S”标志,因为这是“超人”宣布自己到来的一个方式
。但是,在洛杉矶五星级宾馆的房间里,记者看到的并非是出现前厅的,红色内裤外穿而且展示红“S”标志的“超人”,布兰登·罗斯身穿牛仔裤和灰色的套头外衣,帅气逼人,自从 DC Comics公司的《超人》最后飞过我们的银幕后已经过去19个年头了,他知道,该是“超人”重临地球的时候了。

  在电影的选角方面,导演下足了功夫,包括试定尼古拉斯·凯奇和裘德·洛等众多影星,但是,感觉没有一个人比名不见经传的布兰登·罗斯更适合这个角色。他干净的肤色胜过他手里握的瓶装矿泉水,如果记者不是在现场的话,一定会以为他在银屏上的形象是电脑合成的。6英尺3英寸的强健骨骼,雕塑般棱角分明的下巴,深邃的褐色眼睛等等,他看起来是如此完美。

  影片导演布赖恩·辛格说:“他看起来就象从卡通画册中走出来的人物一样。”很少人听过他的名字,似乎这名26岁的小伙子一直等到“超人”的归来才崭露头角的。罗斯长了他的“前任”——克里斯托弗·里夫的“明星脸”,正是里夫将漫画中的“超人”转变为一个全球形象,2004年10月,里夫逝世后一周后罗,斯被宣布继任新超人实属不易,罗斯的选角成功仿佛是送给这个极具传奇色彩影星的一份厚礼,骑马被摔成瘫痪之后,里夫就成了无数影迷心中的一个现实英雄。

  罗斯出生在最早超人影片上映后的第一年,里夫是他的偶像,他是伴随着里夫的影片长大的,所以,这让他的“超人”表演多少有些顾虑,不仅要靠他自己外形的优势,更重要的他的演技要好,超越了浅层次的东西,他的表演就发生了重要的转变。影片中饰演《每日行星》的摄影师吉米·奥尔森的萨姆·亨廷顿说:“影片中,罗斯引用了克里斯托弗的很多东西,他的说方式,行为方式,甚至是他的表情,确实让人惊异不已,时而再现克里斯托弗的风采,时而是自己的风格,所以,人们会怀旧,也会说,这是新一代超人,一个新家伙。”

  而影片情节的安排是超人又回到了他阔别5年的大都市,他心痛地发现,他的生活已经发生了改变,女友洛伊斯·莱尼已嫁他人,并生一子,因为影片是从这里开始,并非从头开始,这就要求罗斯塑造我们熟悉的“超人”角色。

  一切来得非常自然,似乎从出生起,他就在饰演“超人”,从儿时父母给他穿着超人睡衣拍照到在他赢得这个角色前一年的万圣节前夕他的“超人”装扮。他说:“小时候‘超人’一直就是我的偶像,我认为所有的小孩都一样,我第一次看到‘超人’电影的时候才5岁,为了看电影我谎称自己生病,因此,小时候我就对‘超人’电影非常感兴趣,我没有看过漫画,但是,我觉得超人精神总是伴随着我。”如果他对这个角色的形似和激情还不够的话,罗斯的背景也能让他创建“超人蓝图”,他出生在美国爱荷华州,在距离伍尔斯达克100英里的诺沃克长大,伍尔斯达克是20世纪50年代扮演电视上的超人的乔治·里夫斯的家乡。

  他说:“我在一个小村庄长大,生活轻松休闲,所以人的思想也更开放。”与超人不同的是,他不是被收养的孩子,也不是一个独生子,或者在农场长大。但是,他承认:“我们之间有一些相同的东西,如教育。”也就是他所说的“中西部的价值观”,他说:“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我知道我们从小被教要尊重别人,善待邻居。我认为,我们不是单独的,我相信存在着一种高于我们的力量。”因为辛格的影片暗示超人有着一次复活的经历,以此类推,超人还是一个圣人。他说:“我说,这是一个非常精确的比喻,超人是耶稣般的人,影片中的很多内容就是说明这一点,他不管你是谁,也不关心你的长相或者你的信仰,他总会帮助你。”

  事实上,罗斯更象超人在地球上的超人的人类身份——克拉克,《超人归来》的编剧迈克尔·道戈特说:“克拉克自然会象他,因为,他就是克拉克。”罗斯不否认这种比喻,他说:“我更象克拉克是对的,但是,与我一起成长的朋友不多。我只是在上大学时候有几个女孩注意到了我。”在客串《威尔和葛蕾丝》和《吉尔莫女孩》之类的电视剧后,罗斯的想法变了,他表示,他准备成为女性讨厌的对象。

  他与同样是演员的女友考特妮·福特住在洛杉矶,好笑的是,罗斯曾是福特导演的,讲述一对完美恋人最终分手故事的短剧《Denial》中的一名主演,影片。虽然,他声称,她不会嫉妒自己的名气,他说:“她可能会自豪成为我的女友。”

  罗斯已经感觉到了谣言可以杀人的力量,从他被迫捆扎自己的生殖器,影片被定为适合家庭观看,到暗示他是个同性恋者。罗斯说:“布赖恩表示,因为他的同性恋身份,我应该意识到人们会这样讲,他们这样只是为了卖报纸。”

  更有甚者说,他会撞上所谓的“咒语”,他们说,这个“咒语”已经让很多电影或者电视剧的老演员深受其害了,电视剧版超人乔治·里夫斯开枪自杀未遂,而且,饰演洛伊斯·莱尼的女演员的马戈特·基德尔疯了。罗斯说:“我不迷信这个咒语,这是新闻记者炒作出来的东西,我的生活中不是没有害怕,有很多事情演这个角色要严重得多。”他已经签订过了合同,如果他的超人成功了,他还会出演《超人》续集,他声称,正如克里斯托弗·里夫一样,自己不担心成为定型角色。他说:“作为一个演员,我相信自己的能力,我能够成为其他角色。”但是,他承认,他能设想自己永远演这个角色,他说:“也就是直到有人接任他的角色,这就不同了,但是,无论结局如何,我想我都能接受。(文/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