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雪村:80年代最让我感动 新片一定会产生共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4:13 京华时报

  

雪村:80年代最让我感动新片一定会产生共鸣
《新街口》主演范霞、曾志伟雪村。曾家新供图

  昨天,雪村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说,上世纪80年代最让他感动。他的新片《新街口》将于14日上映,说起这部自编自导的电影,喜欢嬉皮笑脸的他却严肃起来:“对我来说,那个时期就是阳光灿烂的日子,青春和热血都是那时候挥洒的。”

  《新街口》删减镜头

  雪村说,中国内地评价导演水平的重要标准是能否进入影院放映,以这个标准判断他成功了,“《新街口》进入了数字、胶片两种影院放映。不过,该片为了进入院线,删减了不少。”他介绍,不少过于血腥的镜头被删除了,比如正式工与“包子帮”群殴的戏。“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这样的片子能通过,说明我们的审查越来越宽松了。虽然经过了一些删减,但是故事连贯,我想表现的东西都在。”

  300万积蓄拍片花光

  雪村说,他对上世纪80年代有一种特殊好感。也许是年龄问题,他认为自己阳光灿烂的日子就发生在那个时期,“那是一个很奇怪的时期。中国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瓷器’等属于那个年代的词汇让人听着特别亲切。”雪村说自己常常想起散装啤酒、国营餐馆以及骑自行车的少男少女,“这些都让我感动得不得了。”

  雪村为拍摄《新街口》花光了300万元存款,不过他认为这是个边怀旧边赚钱的好买卖。《新街口》穿插了动画片《铁臂阿童木》和“燕舞”广告,一股昔日的气息扑面而来。

  雪村认为会产生共鸣

  雪村说,北京人都熟悉新街口,那里也是他的住所。雪村认为,《新街口》反映的是一代人的奋斗与迷茫,是某种集体意识的体现,一定会得到大多数人的共鸣,“《新街口》涵盖了生命、死亡、爱情等百姓关心的大问题。作为一个歌手,现在这部电影让我比较满意。”本报记者曾家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