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第601个电话》大玩驯鸽 冯小刚助阵接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23:13 新浪娱乐
《第601个电话》大玩驯鸽冯小刚助阵接棒(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601个电话》大玩驯鸽冯小刚助阵接棒(图)

  新浪娱乐讯 上影集团的暑期大片《第601个电话》(blog)还未上映,却已红透了半边天。靠明星,靠实力,靠剧本,更靠的是大导演响当当的名号打足了底。为了电影张国立劳心劳力,这头才刚不幸因病倒下,那头老友冯小刚立马从北京飞来助阵接棒,在《第601个电话》中大玩“鸽子”戏法。此番意外的双雄合璧,仿佛一抹惊鸿,瞬间吸引了无数关注好奇等待的目光。

  4月《第601个电话》在上海正式开机,全剧组卯足了劲誓要成就一部06经典。于是镜头更着演员转,演员跟着导演转,导演跟着剧本转。拍摄行程才过半,张国立便被这连轴转折腾进了医院。导演是剧组的灵魂,缺阵便意味着整个组的高成本等待,而前来救场的正是当时人在北京的冯小刚。一听说好友病倒在片场为艺术“牺牲”,冯小刚火速飞到上海。探病是其一,援手拍摄才是。

  冯小刚才刚拿到《第601个电话》的剧本,可他的果断作风和熟练的安排让剧组众人领教了大师级的实力。执导第二天出外景,阿文(胡歌(blog)饰)和他的乐队(上海兰花乐队友情参演)在天台排练新曲。外景选地视野极好,可以看到三条轻轨的列车交叉驶过——这也是张国立导演相当喜欢且当初亲自挑选的。临开机前,冯小刚突发奇想,在屋顶大玩了一把“鸽翔”。放飞的400多鸽子全是上海信鸽协会送来的,每天放飞后就飞回协会,然后被再次装箱运回继续表演。这一来二去的群鸽们飞出了经验,镜头当前居然也抢起了风头,每次要放的时候就都挤到笼子口,一发便是满天飞羽好不热闹,倒也给紧张的拍片工作凭添了不少乐趣。只是“客”贵事多,不大的一方天台突然多了400余口“贵客”,布阵指挥入戏抓镜不说,还得负责清理打扫,可忙坏了剧务人员。

  铁轨,屋顶,城市的一隅, 4个少年卖力地排练着,音乐融合了城市的气息,诠释着他们的梦想。背后,数百只鸽子在天地间飞翔回旋,连着年轻的身影,与青空落日同绘了一幅美景。他们如是张扬着自己的信念,在天空,在城市,从天台一直放纵到银幕外,烙印在观者的眼里心里。

  影片试映,天台一幕惊艳入眼,评者一片哗然。何时冯大导演也琢磨起了这般剧境?如此强穿透力的表现手法,却是吴宇森导演的长技吧。有冯小刚的朋友私下去问,本人很干脆地肯定了:“没错啊,就是学的他的手法,才有了现在的效果,向吴宇森同志致敬!”

  而这一幕“落霞与群鸽齐飞”,也成了冯导与〈第601个电话〉结缘的神来之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