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专题 >正文

“云南影响”第二部15日开拍 李佳领衔《公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59 生活新报

  “云南影响”系列首期电影早在5月底就已经拉开了帷幕。目前,已经在丽江拍摄了1个多月的首部电影《箱子》预计本月中旬杀青。昨日,记者从“云南影响”项目组获悉,首期电影之尹丽川执导的《公园》,将于本月15日在昆明开机。导演、副导演以及制片部门主任等剧组主创人员已经率先抵达昆明。据了解,该片的女主角最终选择了电影《暖》的女主角李佳(blog)

  尹丽川:两代人的沟通

  据介绍,电影《公园》是一部家庭伦理片,主要讲述一对父女之间的感情故事。片中的父亲高远山得知自己有生命之忧,就执著地希望通过公园相亲给女儿高小君找到归宿,却因此扰乱了女儿的生活。迫于亲情压力,女儿一步步退让,甚至和小男友分手。而父亲此时在时髦的“公园相亲”过程中,女儿认识了一位为儿子征婚的母亲,又萌生了为父亲找个老伴的念头,这对彼此深爱的父女却总是互相伤害……而剧中高小君的扮演者正是曾经出演霍建起电影《暖》中女主角的李佳。虽然《公园》和《暖》都算情感类影片,但是李佳扮演的女主角高小君却要在《公园》中经历与《暖》中完全不同的感情。

  导演尹丽川说:“这是一个讲述父亲和女儿的故事,里面有悲剧色彩,但是处理得还是挺喜剧的。”影片探讨的两代人亲情和沟通的问题,尹导表示:“现实生活中,两代人很多时候都没法沟通,但是我觉得也不能局限在这个上面。我觉得就算你再爱你的亲人,但是你却不能让他幸福,这是一种悲哀。”

  武小勇:筹备一切顺利

  昨日,记者采访了已经抵达昆明的副导演武小勇。他告诉记者:“我们在昆明的选景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现在主要是复景,导演尹丽川一行出去了。我们这个戏的大部分场景都会选择在翠湖,同时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的这个戏将在15日正式开机拍摄,为期一个月。由于这个片子主要围绕家庭之间、亲人之间以及父女之间的情感来展开,是一部比较感人的情感伦理片。由于有少数的戏是在雨天,因此才特别选择在这个时候拍摄,其实这个故事的灵感是导演在中山公园想到的。不过,我们讲述的故事发生地却换成了云南,导演希望借云南秀丽的风光形式来展现影片的美感。”

  另外,他还告诉记者,剧组大队人马已经在北京整装待发了,估计两天内出发。片中的女主角李佳将在本月中旬提前来到剧组。她扮演的女主角是一个从事电视传媒工作的女记者,在片中倒是没有太大的命运波折,很平实的生活。导演和剧组主创人员都要求影片精益求精,距离开机还有10多天的时间,剧本的细节还在不断进行雕琢,希望能够让观众感动。(文/露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