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东江特遣队》惠州首映 李强演绎冷面英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7:19 新浪娱乐
《东江特遣队》惠州首映李强演绎冷面英雄(图)

李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东江特遣队》是一部反映海外华侨回国抗日的大型彩色故事片。影片讲述的是60多年前发生在惠州的一段真实的历史故事。抗日战争中,在周恩来的直接领导下,一部分从马来西亚回国的华侨参加了东江人民抗日武装组织——东江纵队猛虎队,全力营救香港文化名人和民主人士。著名演员李强在影片中饰演男一号刘子良,全剧讲述了他带领特遣队深入港九,与日伪军、汉奸特务、黑社会势力等斗智斗勇,最终突出重围的艰险历程。

  影片主人公以抗日英雄、猛虎队队长刘黑仔为原型,对于塑造这样的英雄人物,李强显得很兴奋,但又不能太多的在片中流露,因为这是一个冷面英雄。“冷酷”是这个人物的最大特点,李强介绍说:“使命、责任、战争,让刘子良这个人物承载了太多太重的意义,这反而会削弱人物性格的丰富性,所以我用“冷酷”来表现刘子良的沉着、痛苦和艰辛。”

  李强说:“这次的角色与以前的李正、肖飞都不同,东江纵队在南方是一支很有名的抗日队伍,而很少有电影触及这一题材,所以会让我很有新鲜感。并且这种壮烈而辉煌的人物背景,会激发我的创作欲望,因此我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这部电影。”

  近日《东江特遣队》率先在惠州上映,相信不久的将来,全国观众都将会看到这部精彩的抗战电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