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雪村音乐做腻了 拍个电影《新街口》上上档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9:50 城市晚报
雪村音乐做腻了拍个电影《新街口》上上档次

《新街口》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雪村不搞音乐评书,改行导电影了,他觉得“要想在文艺界上档次,就得拍电影。”于是,雪村投资300万,身兼制片人、编剧、导演、主演,拍摄电影《新街口》。身为咱东北老乡,雪村拍电影不忘家乡观众,14日将率影片主演范霞、邹晓霞“回家”,在长春万达国际电影城举办两场《新街口》吉林省首映见面会。昨日,记者电话专访雪村,提前听他唠唠。

  改行拍电影为啥?

  追求更高层次因为追求新鲜,在演了《生存之民工》《一石二鸟》、《爱上爱》等影视作品后,雪村玩了一票大的,自己投资,当制片人、编剧、导演、主演,鼓捣出电影《新街口》,说起改行的原因,雪村直截了当一句话:“音乐那一行我都会干,没劲,应该换一个,不能天天吃肥肉,就腻了。”做歌手把《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唱得谁都能哼上两句,又发明了音乐评书,现在丢掉不觉得可惜?听记者这样问,雪村乐了,他说:“现在是个人就能唱歌,我再做我原来那些音乐,小儿科,没劲。电影是更高层次的东西,你当歌手好当,当制片人、导演当好了是真难。再说了,做人要有目标,在歌手中学不到什么,偶尔有个好的,比如刘欢,人家是老师,唱歌是副业。”

  当导演拍的是啥?

  就拍自己熟悉的第一次自己拍电影,雪村把眼光投向了自己熟悉的一群人,“很多事不能你没经历过瞎编,我演的建军,是个在北京动物园门口卖包子的无照摊贩,这位老兄现在是个火锅店老板,我给他做过代言,后来和编剧一琢磨,就讲这事。”在《新街口》中,很多细节带有强烈的时代符号,喇叭裤、粮票、四喇叭收音机,还有从巷子里传出来的“我们是害虫!我们是害虫!胜利的莱福灵……”的杀虫剂广告声。不过对音乐敏感的雪村却没有为影片创作音乐,他说,“我就奇怪为什么一定要有音乐呢?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加那些手段干什么,看电影的人不一定需要。还有人说让我把《东北人都是活雷锋》放进去,别,我现在跟音乐说拜拜,彻底做电影。”

  影片拍出来咋样?

  保持原味要赚票房首次当导演,雪村效率还挺高,他告诉记者,这部电影他酝酿了好久,可是真正拍摄期只有35天,“麻溜利索制作完后期,送电影局审查。”据说雪村最初给影片取名《避孕套》,后来在审查中被要求改名《新街口》,雪村解释说,“避孕套是一个很有商业卖点的名字,可是审查的人说,太血腥、太裸露,不适合中国观众,就改了。”好在,修改后的影片雪村认为还保持原味,“至少我还能保证有信心拿票房。”为了拍《新街口》,雪村把之前唱歌赚的钱都扔里面了,他说,“我才是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独立制片人,这300万元可都是我自己存折上的钱,我并没有花别人的钱来过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7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