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冯小刚《夜宴》将亮相威尼斯 片方预期票房超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5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陈弋弋)记者昨日从华谊兄弟获悉,该公司投资并发行的冯小刚影片《夜宴》将于9月3日在威尼斯展映单元放映全片,首次亮相世界。此外,还将举行全国巡回放映,广州是放映的首站。这意味着,《夜宴》将从广州“开席”,广州影迷将先于全国其他观众看到这部冯小刚导演历程中投资最大,由章子怡葛优周迅吴彦祖主演的影片。

  上映前五城市巡回“开席”

  记者从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处获悉,由该公司投资发行的影片《夜宴》将于9月15日全国上映,上映之前会在包括广州、北京、上海等国内五个城市举行巡回放映。《夜宴》为何突破以往国内大片单一城市点映的模式呢?王中磊表示:“从广州开始,逐渐北移,最后在北京举行盛大活动,带动全国的观影热情。”记者还了解到,《夜宴》在各地放映时,将根据各地院线数决定场次。广州首映之前,《夜宴》还将在香港举行亚洲首轮新闻发布会,之后宣传攻势将陆续在台湾、新加坡、韩国展开。王中磊透露,《夜宴》将在国内投放连数字拷贝在内的650个拷贝,“覆盖全国全部一线影院”。

  片方预期票房超《天下无贼》

  《夜宴》投资过亿,既没有选择暑期档,也没有选择贺岁档,而在并非节假日的9月15日上映,对于档期选择,王中磊表示:“我们完全是出险招。原因一是影片制作完成不必再等,另一个就是我们希望《夜宴》能建立一个独立的放映空间。据我所知,在这个时间段,没有其他大片上映。”对于影片的票房预期,王中磊说:“这个档期,其实没有什么可参考的影片,惟一来说,冯小刚电影的最高票房是《天下无贼》1.2亿,从投资、宣传规模,演员阵容和影片质量来说,我们相信《夜宴》能超过这个数字。”

  9月初威尼斯放映全片

  9月3日,《夜宴》将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周日展映单元放映全片。这是《夜宴》首次对全世界公布“全菜单”。王中磊表示,因为《夜宴》欧洲版权已经售出,此次放映除了正式亮相外,也是配合欧洲片商的宣传。他还透露,对《夜宴》有意的北美买家一直在等待观看全片后购买,《夜宴》的北美版权预计将在威尼斯电影节后揭开谜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