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黄金甲》抢先争报奥斯卡 《夜宴》还没有申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44 中国新闻网
《黄金甲》抢先争报奥斯卡《夜宴》还没有申请
《满城尽带黄金甲》导演张艺谋

  中新网7月13日电昨天,新一届奥斯卡奖开始接受外语参赛片报名,按照今年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科学和艺术学院对外语片的参赛制度的规定,我国将只选出一部影片参赛。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昨天记者采访了负责推荐影片的电影局国际交流部负责人刘先生,据他透露,到昨天为止,只有《满城尽带黄金甲》一部电影正式提交了参赛证明,而另一部备受关注的《夜宴》则还没有提交任何材料。

  对于中国电影人来说,奥斯卡的最佳外语片就意味着能够在本国国内获得更高的人气甚至票房收入,而且还能够在国际电影界奠定自己的位置。因此,能够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就意味着一次巨大的成功。而新一届奥斯卡也特别加高了对外语片的限制,原先美国电影科学和艺术学院会从60个左右的国家和地区中选出60部影片,作为入围影片。但这次,入围影片名单从原先的60部减到9部。而这一改动也直接影响到了中国送片的限制。

  昨天记者从电影局负责影片对外参赛的国际交流部负责人刘先生处了解到,现在已经可以报名今年的奥斯卡外语片参赛,但是中国今年将只有一个名额参加奥斯卡外语片评选,“到目前为止,我们只接到了《满城尽带黄金甲》一部影片准备正式参赛的议案,一直被媒体报道称要参加比赛的《夜宴》则只在之前咨询过我们此事,但到现在也没有提交正式的内容。电影局审核后,大概在9月中旬公布推选的参赛影片。”刘先生补充道,如果想参加奥斯卡或者其他的国际比赛,影片还必须具有国家颁发的公映许可证,但是这两部影片还都未拿到此证件。

  《夜宴》制片人王中磊告诉记者,他们肯定要争取参加奥斯卡的名额,只是目前后期制作还没有完成,所以还没递交材料,成片后会立刻送电影节。9月3日,《夜宴》将参加威尼斯电影节,9月中旬会在国内几个城市点映。(记者吴冬妮)

  电影局刘先生表示,“影片与电影节私下的沟通我们是不干涉的,但是投资方肯定是要先拿到公映许可证且通过我们才可正式参加任何国际比赛。”记者吴冬妮/文 韩艺冰/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