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姨妈”报名威尼斯 田壮壮“暗赌”《吴清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7:36 华商网-华商报

  《夜宴》今年9月将率先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展映,让人对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多了些许关注,今年的华语电影会以什么样的姿态再续过去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的辉煌呢?记者昨日多方打探,获知已有不少华语电影跃跃欲试,向“水城”威尼斯发起“进攻”。其中周润发斯琴高娃主演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已经送往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期望入选竞赛单元,争夺金狮大奖。

  为参赛“姨妈”报名《立春》赶工

  周润发、斯琴高娃、赵薇等主演的影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日前通过电影局审查。其制片人二勇肯定地告诉记者该片已经确定报名参赛电影节,拷贝这两天就送往威尼斯,等待电影节预审团的检验,本月底就应该有确切消息。如果入围“竞赛单元”,也就有望抱到“金狮”。而该片也可能在电影节上做全球首映,而国内上映时间是在今年年底贺岁档。

  二勇同时也是顾长卫新片《立春》的制片人。他表示,影片《立春》也想要参赛威尼斯,现在影片的初剪刚刚完成,但与报名威尼斯电影节的完整版本还有距离。“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应该能搭上去电影节的末班车。但是电影的后期制作有太多的综合因素,现在一切都还说不准,都要看进度。”

  记者了解到,威尼斯电影节还有一个传统项目———“惊喜电影”,即在电影节开始之后才宣布最后一部参赛片,这样《立春》还是有机会的。同时二勇也表态,如果无法入围电影节竞赛单元,《立春》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做宣传或者展映的可能性也就没有了。

  玩低调田壮壮“暗赌”《吴清源》

  记者了解到,此次想去威尼斯的华语电影不少,因为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本人就是一个中国迷,也让众多中国电影对得奖怀着侥幸心理。田壮壮的《吴清源》后期制作已经接近尾声,也透露出参赛威尼斯的打算,台湾导演蔡明亮的《黑眼圈》也跃跃欲试。

  不过相对于部分影片的高调,贾樟柯导演就显得低调了许多,昨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的《三峡好人》目前也还处于后期制作状态,是否报名参赛威尼斯还得看进度,并且制片人暂时也还没有参赛安排。同时,刘烨李心洁主演的《米尼》也显得低调,会否报名参赛也不确定。本报记者唐爱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