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一包子引发《新街口》故事 雪村要做冯小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40 沈阳今报
一包子引发《新街口》故事雪村要做冯小刚(图)
我和我的电影都是包子,便宜好吃又实惠。

一包子引发《新街口》故事雪村要做冯小刚(图)
这是我的“村女郎”。

  今报讯(首席记者唐晓诗 实习生赵小然/文常晟罡/摄) 昨天下午,由雪村(blog)自掏腰包投资、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新街口》在沈首映,雪村带着剧中女主角一同到沈为影片造势。

  许久没有公开露面,雪村气色不错,看到热情的沈城媒体,忙感慨:“还是回家的感觉好啊!”尽管是第一次拍电影,雪村对自己的表现可是相当满意,一边称《黄金甲》这样
的大片不过就是砸钱,一边预测,冯小刚的今天就是他雪村的明天。

  一个包子引发的故事

  电影《新街口》以上世纪八十年代北京的新街口为背景,描写了一群年轻人在改革开放初期的生活状态。其中雪村扮演一名卖包子的无照商贩,在费尽心机追求歌厅女沈红的过程中,遭遇了一系列的故事,直到为此家破人亡。影片开头描写了一个无照卖包子的小贩在雨中躲避执法人员追逐的情节,雪村笑说这部电影才是真正的“一个包子引发的故事”。

  “新街口”是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初北京的一个地名,那个年代的一些事一些人都有着自己的特色,而影片中出现的“经商热”“出国热”也是那个年代无奈的一种体现。雪村表示整部电影“细节真实,故事情节虚构”,针对“年龄限制”的问题,也没有具体的规定,“可能电影面对的群体不是年轻人,我不希望看我电影的人只是图一个乐和,这部电影有它的实际意义,很多事情不是原来我所知道的样子了,我希望观众能够以一种平常、冷静的心态去看片子,并有所思考”。

  票房利润和我无关

  作为一部小成本电影,雪村认为《新街口》要比《满城尽带黄金甲》《夜宴》这样的大片更被百姓喜欢,他自嘲道,“没钱的人只能做小制作,要是有人肯投资10个亿给我,我也会花,把9亿9千万存进我的账户,用剩下的钱兑下家门口的杭州小笼包,点两碗豆汁,喝一碗倒一碗。”

  接着,雪村又一本正经地解释:“《新街口》是一个现代题材的片子,我的目的是想让观众重新审视现实的生活,有所反思。电影的利润与我无关,我喜欢藏在别人背后生活,对于隐私、八卦我丝毫没有兴趣,有新作品的时候我才会出来宣传,但是我发现大家还都记得我,对我的片子也给了很高的评价,我感到很高兴,我个人和我的电影一样,就是一个包子,便宜好吃又实惠,所以好卖,我相信电影的艺术价值一定会转化为好的价格。我一直坚持低投入高回收,那些所谓的大片,未必有我的票房好。”

  雪村自己透露,自《新街口》在其他城市公映时,关注的人很多,媒体和观众也都给予了极好的口碑。“这让我骄傲,也让我害怕。影片没有争鸣不见得是好事。”

  明天的我就是冯小刚

  看过《新街口》的观众反映,雪村的影片

幽默诙谐中带有一定的教育意义,和冯小刚式的幽默很接近,对此,雪村解释说:“某种程度上,我的电影和冯小刚电影的创作宗旨是一样的,都是评判现实主义,具有很强的故事性,不可否认,冯小刚确实比我强,但谁能说,他的今天就不是我的明天呢?”雪村透露,他的下一部影片还会延续艺术片的风格。今年底,他会推出新专辑,再搅和搅和音乐市场。

  媒体见面会结束后,雪村带着剧中女主角又赶到新东北、百老汇、光陆三家影城和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