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石头遇超人照样疯狂 三无影片开创新类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9:42 法制晚报
石头遇超人照样疯狂三无影片开创新类型(图)
《疯狂的石头》逗乐众人按计划本应“退居二线” 由于票房不俗 《疯狂的石头》档期延长 上映场次增加

  7月,各影院迎来了企盼已久的海外大片《超人归来》,该片上映6天后不出意料地坐上了上周票房冠军的位置。按照院线之前的计划,《超人归来》上映后国产影片《疯狂的石头》(blog)即“退居二线”,然而事实并非这样,由于票房表现不俗,《疯狂的石头》在京城各大影院的档期延长,上映的场次也增加了。

  《疯狂的石头》片方在前日宣布,该片票房已经达到1000万,成为国产片上半年的票房冠军。这部无名导、无明星、无特技的“三无影片”引发了“石头现象”,中国电影家协会日前还专门召开了学术研讨会,有专家称该片开创了中国电影新的类型片模式。

  记者在观看影片的现场发现,几乎每5分钟就有观众爆发出笑声,还有人捂着肚子笑得流出眼泪。一位观众说:“平常上班压力大,这样一部让人开怀的电影让心情好多了。”

  北京新影联院线的负责人高军说:“原计划《超人归来》上映后《疯狂的石头》就不在首轮影院上映了,现在不但保留下来了,各影院还增加了场次。”华星国际影城的宣传负责人邢燕介绍,虽然现在《超人归来》已经上映,但每天仍要排6到7场《疯狂的石头》,“上周从周五到周日,几乎每场都是满场,这个片走势太好了。”她说。国产影片终于跟大片过了一招,这不仅让我们感到欣慰,也相信将来会有更多的“石头”能发光。

  再说排在第一位的《超人归来》,因为20日就有《碟中谍3》上映,该片下周难以再保住冠军的位置,主要靠前两周赢得票房。一些看过该片的观众反映,150多分钟的影片过长,有点“挑战极限”。此外,很多观众对20年前的《超人》系列电影并不熟悉,缺乏一定的背景了解让他们对电影中的某些故事情节的理解有一点障碍。

  上周电影票房排行榜

  1 .《超人归来》

  2.《疯狂的石头》

  3.《冰川时代2》

  4.《侠盗魅影》

  5.《海神号》

(由北京新影联院线、华星国际影城综合提供)(文/曹晓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