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最后一次爱你》百花奖开幕片 尽显新西湖美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七月十九日电 由中影和杭州文广电集团联合投资的影片《最后一次爱你》,已被定为今年第十五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影片。

  “这是一部全程在杭州拍摄的都市爱情片,把新西湖的美景尽显无遗”,大胡子大肚子小辫子的中国导演古榕在杭州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的转型之作《最后一次我爱你》将给影迷带来绝对的惊喜。“影迷们在欣赏一段传奇都市爱情故事的同时,也能饱览杭
州新西湖旖旎的风光,剧中美景不亚于欧洲城市。”

  这是古榕六年来首次回归电影。他表示,这次是要打造一部“商业性的文艺片”, “这是一部反映人本精神的电影”。古榕认为,这部影片很好地体现了本届电影节“新纪元、新电影、新西湖”的主题。

  据古榕介绍,这部影片是于今年四月份在杭州开拍的,一百多分钟的电影,有一千两百多个镜头。“不仅将新西湖全部反映出来了,而且很多地方做了创新”。古榕告诉记者,这部影片在情节中穿插了两首主题歌,这在电影中是很少的。

  据介绍,《最后一次爱你》整个故事十分传奇,故事的构思最早来自古榕十年前创作的一个故事,但是直到去年在中国和美国先后发生了两个医学奇迹,古榕才决定把它们结合起来拍一部电影。

  影片投资达到了一千万元人民币,但整部影片的演员其实只有四个,男女一号分别由毕业自上戏的孙思瀚和中戏三年级学生张俪出演。“我们用的都是新人,其中张俪是中戏最漂亮的校花,而且单纯善良”。显然,古榕对这位女主角非常满意。对于故事情节。古榕表示不愿透露太多,希望能够带给广大观众一个惊喜,一个悬念。

  “电影是否获奖不重要,主要是能为家乡人民做点事情。”作为杭州人,古榕真诚地说。(完)柴燕菲/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