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搞笑“石头”顶出碟榜冠军 DVD首发25万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9:35 法制晚报

  “包世宏~我顶你个肺~~慢慢看,挺好玩的。”“‘超级石头’,听说超搞笑,超恶搞,喜欢!”这就是网友对《疯狂的石头》(blog)的推荐帖,从而带动了该片影碟销售飞速增长。

  据各大音像店提供的销量数据,《疯狂的石头》DVD销量突破2000张,前所未有,排在第一。在《疯狂的石头》的强力拉动下,这周的影碟排行榜,国产片以绝对优势压倒进口
片。

  《疯狂的石头》被称为“三无影片”:无名导、无明星、无特技,但仍然获得了很好的票房和口碑。影片6月底首映,DVD影碟刚上市一周,销量就冲破2000张。上周排在第一的是旧片《达·芬奇密码》(blog),销量也不过700多张。一周时间,冠军的销量就上升到2000多张,增长了约200%,音像店负责人表示这个数字很惊人。

  分析原因,一是因为正值暑期,音像市场进入旺季,受众增多;二是这部片子本身就是一部成功的国产商业片,黑色幽默的表现形式能让观众笑到把手拍疼、笑到流出眼泪。

  据音像店负责人介绍,很多顾客一进店就问“顶肺”或者“石头”那片有吗,问完就直接买。

  这部影片在首映之前甚至没有做过什么宣传,很多看过该片的人就在网络上发帖子,或者直接推荐给朋友。很多人在影院看完,意犹未尽,又去音像店买碟准备再看。而该片投资人刘德华也是一个不小的吸引力。

  另外就是在影碟的价格方面,《疯狂的石头》在上映10天后迅速推出了正版DVD。10元的低价销售迎合了多数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同时又封杀了盗版的空间。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该片DVD首发25万张,目前已经供不应求。

  同样是国产片的《天狗》(blog)成绩也不错,以940张的销量排在第4。徐静蕾(blog)《梦想照进现实》却排在了第9位。这也说明,一部片子的票房和口碑并不一定非得有明星和名导支撑。

  CD方面,销量比上周增长了近800张,仍然是潘玮柏的新碟《反转地球》排在第一位,冲破了1000张,恢复了世界杯前的销量。(文/寿鹏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